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高青 > 正文

精品化养殖价格不降反增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1 05:05   https://www.yybnet.net/

闫宾将捕捞到的小龙虾倒入桶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康岩摄在行情低迷的大背景下,高青县养殖户谢连波养的小龙虾却没大受影响,价格甚至出现了增长。“生虾33-38元/斤,个别的甚至能上60块/斤。”

谢连波介绍,他的虾主打高端路线,专供一线城市与高级餐厅,一般不受市场波动的影响。等发往一线城市后,自己的龙虾会变成15-25元/只的抢手货。在他的养殖塘,他捞出几只小龙虾,个头将近巴掌大,随便称重一只,有一两重。

谢连波从2012年开始养殖。“我干了这七八年,总结出来属于一条路,不以量为主,要以质为先,打出自己的牌子才是最优解。”

“我的虾周期是70天左右,300亩地规模化养殖,利用黄河水,大部分虾很争气,个头没问题。”谢连波介绍自己养殖方法时称,“许多养殖户虽然也用了黄河水,但是规模太小,加之缺少专业知识与管理经验,可能龙虾的个头也不会很大。”

“我从几年前就想办法每年举办龙虾节做宣传与销售,这是我打出牌子的路子。”谢连波说,自己从三四年前就同芦湖街道一起琢磨办“龙虾节”,节日期间进行“厂家直销”,一天能卖出近一吨龙虾,“高青芦湖龙虾”的牌子逐渐打了出去。

新闻推荐

高青县精准引才用心留才

本报讯日前,由高青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团县委联合组织开展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企业行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高青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品化养殖价格不降反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