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高青 > 正文

黄河淄博段迎24年来最大流量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7-07 09:3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杨淑栋通讯员张情刘树斌报道

本报淄博讯7月2日,记者从淄博黄河河务局了解到,黄河大流量水头已于7月1日夜间到达淄博市河段,流量达4500立方米/秒左右,是黄河24年来最大流量,预计大流量过程将持续一段时间。

7月2日,在黄河高青芦湖街道段,黄河河面宽度已达到600多米,水流湍急,部分生产堤进行了临时加固。高青黄河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雷聿凡介绍,6月28日,小浪底水库与西霞院水库联合调度,以5500立方米/秒下泄,最大流量过境时最高水位达到17.24米,比日常水位高出2.6米。

据了解,黄河高青段滩区内共分布着16个村庄5000多人口、50000余亩庄稼地。为保行洪安全,高青县沿黄各乡镇(街道)组织力量,累计投入机械780台时、动用土方21900立方米,堵复串沟缺口、加修加固生产堤8600米,完成截堵串沟19处,生产堤加固31处。

淄博黄河河务局、高青黄河河务局于6月24日起启动防御大洪水机制,机关各职能组全部上岗到位,高青县政府、沿黄镇办组织干部群众堵复滩区串口、加修加固薄弱生产堤,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不漫滩,确保防洪工程安全、人员安全、群众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高青县田镇学区中心幼儿园: 包粽子、赛龙舟庆端午

近日,田镇学区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老师们利用多媒体课件,以讲故事的形式引导幼儿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孩子...

高青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河淄博段迎24年来最大流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