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高青 > 正文

下发粮食安全重点企业名单,将粮食安全重点领域贷款投放纳入绩效考核 山东农行以高效服务优化粮食产能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7-15 09:57   https://www.yybnet.net/

□ 本 报 记 者 王爽

本报通讯员 朱沙

家住高青县黄河岸边刘王村的刘福起,自2015年开始承包本村土地,依靠黄河水种植水稻,成立了淄博聚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了“刘王庄”黄河大米商标,自产的优质黄河大米成功销往淄博、滨州、东营等地各大商超。前段时间正值水稻插秧时节,农资需要资金,人工费也得现支。“一年最关键的时候就是现在,田里育好的苗必须这个时节插秧才行。”日前,刘福起对上门调查的农行客户经理说道。农时不能延误,农行高青县支行客户经理迅速整理资料,开启绿色审批通道,成功为刘福起申请农村生产经营贷款30万元。

今年以来,农行山东省分行认真做好粮食安全领域金融支持,支持粮食稳产保供。该行与省农业农村厅等主管部门建立工作联系机制,下发粮食安全重点企业名单,指导分行加强金融服务力度。将粮食安全重点领域贷款投放纳入分行绩效考核,推动分行加大粮食领域贷款投放。农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益虎表示,保粮食安全是重大的政治责任,是国家的生命线。特别是今年在疫情冲击下,把老百姓的饭碗端稳端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农行将通过优化提升金融服务,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展现新作为。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支持粮食安全领域法人贷款余额达到69.9亿元。

今年以来,农行山东省分行及时出台支持农产品稳产保供相关政策,在客户准入、办贷流程、审批方式、利率定价、抵押担保、贷款约期、经济资本计量等方面给予专项支持。该行倾斜安排信贷资源,按月监测督导信贷投放进展,及时在分行间调剂信贷规模,足额满足粮食安全领域资金需求。截至6月末,全行涉农贷款3116.5亿元,增加136.3亿元;支持农产品稳产保供重点客户34户,累计发放44.3亿元。农行山东省分行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简化粮食安全相关信贷业务审查审批流程,建立审查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办结、限时办结,确保贷款及时投放、不误农时。今年“三夏”期间,该行各分支机构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和县区、乡镇,及时了解种粮大户的金融需求,并积极对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形成了育种育苗、种植、收购、仓储、加工全产业信贷支持链条,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农行淄博分行累计走访企业、农户124家,发放贷款88家723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230万元,支持粮农收购夏粮13.6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6万吨。潍坊寿光市上口镇口子村村民刘培森承包了村里的1400多亩土地,从事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种植。前段时间,刘培森发现夏收后购买肥料的资金还差70万元。夏种关键时期,农行寿光市支行组建服务小分队,走村入户摸排种植大户资金需求。了解到刘培森情况后,立即把他导入线上贷款白名单,不到两天时间就发放了“惠农e贷”70万元。

粮食丰产离不开肥料保障。地处泰安的山东农肥业科技有限公司农大肥业财务负责人于晓华说:“多亏了农行提前给我们发放的贷款,让我们有充足的资金保障生产。”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生产的“腐植酸+”系列产品深受市场欢迎,但原材料和物流成本的上涨,让流动资金紧张成为制约企业生产的难题。农行泰安分行获悉企业需求后,在农行山东省分行支持下,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组成分支行跨层级、跨部门的柔性团队,加班加点为企业整理评级分类、授信用信申报手续,并在授信批复后的24小时内将首笔3000万元贷款资金投放到位。

新闻推荐

高青县田镇学区中心幼儿园: 包粽子、赛龙舟庆端午

近日,田镇学区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老师们利用多媒体课件,以讲故事的形式引导幼儿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孩子...

高青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下发粮食安全重点企业名单,将粮食安全重点领域贷款投放纳入绩效考核 山东农行以高效服务优化粮食产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