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莱城法院异地“突袭”桓台“老赖”被堵家中

来源:鲁中晨刊 2017-12-08 03:28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记者 张鸿儒 通讯员谢璐璐)“欠钱不还,连法院传票都不理,这老李的心也忒大了。”在围观群众的讨论声中,“老赖”李海平(化名)被莱城区人民法院执行二庭的干警带到了桓台县人民法院。12月6日,记者从莱城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近日,该法院在淄博桓台县法院和公安的协助下,对拒不履行判决的被执行人李海平采取了拘留措施,并成功促成案件和解。

莱芜某商贸有限公司与桓台县某机械厂因定做合同发生纠纷,申请人于2014年3月13日诉至莱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偿还货款10.1万元及违约金3.72万元。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一直未主动履行。法院干警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送达传票,被执行人均未按期到庭谈话,案件执行工作一度进入停滞状态。

申请执行人申请拘留李海平并提供被执行人的相关线索。经了解,李海平仅早晚在家,白天家中仅有其80多岁的母亲。执行局首先与桓台法院协调,请求协助对李海平采取拘留措施。11月21日下午,执行干警赶赴被执行人所在辖区的派出所,与当地公安协调次日的拘留行动事宜。11月22日6:20,执行干警一行赶至被执行人楼下蹲守。6:50,被执行人配偶离开住所。7:10,李海平打开储藏室门,进门取电动车。执行人员赶至门口,将李海平堵在了储藏室。经法律宣讲,被执行人不配合法院工作,拒不同意至桓台法院谈话。沟通过程中,被执行人的母亲、兄弟等三人也赶至现场,拘留行动遇阻。执行人员明确告知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将可能涉及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8:15,桓台公安赶至现场,对李海平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的相关行为进行询问。经两地法院公安联合出动,被执行人被拘传至桓台县人民法院。

经执行人员的训诫劝解,最终案件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于当日支付第一笔分期款。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履行中。

新闻推荐

“孝心传递·情暖淄博”今日启程

晚报讯(记者赵瑞雪)“我想给今年90岁的爷爷巩绪梅报名‘孝心传递·情暖淄博\’活动,爷爷是老党员,在我小时候就常听他讲曾参加鲁中会战等多场战役的故事。”昨日,桓台市民小巩致电本报热线。连...

桓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桓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莱城法院异地“突袭”桓台“老赖”被堵家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