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86岁老人购党章赠社区 蹒跚走了6公里,自费买来110本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08 14: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淄博12月6日讯(记者罗静通讯员苗娟张爽)他是一位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党员,86岁高龄仍自费买110本党章赠送给社区;他几十年如一日坚持解囊报党恩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他就是桓台县城区街道办的张连科老人。

11月28日,桓台县城区街道办86岁的老党员张连科来到宝发社区居委会,将110本新党章赠送给社区。

老人年事已高,腿脚不太方便,但他坚持自己步行去买新党章。由于事先不知道价格,老人到达书店购买时发现自己身上带的钱不够,又步行返回家中取钱。他前后蹒跚步行了6公里才买上。

老人是一名普通的退休仓库保管员,平日里生活简朴,却在地震等灾难发生后主动捐款,前后捐出了上万元。

“我党龄43年啦,当年要是没有国家培养我,我一个农村人咋能当上工人?现在有退休金,还给报销医药费,生活过得很舒坦,所以我也想尽自己最大能力报答党的恩情!”张连科老人说:“共产党是为了大多数人谋利益,就是为了我们大多数人怎么能够过上好日子。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也要贡献我的最大力量。”

新闻推荐

变道不打转向灯 事故就在一瞬间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通讯员牛玉倩)明明要变道,却不打转向灯,随时随地任性驾驶,而交通事故往往发生在刹那间。昨天,淄博高速交警向市民发布了多起事故案例,分析这些事故原因,都是变道不开转向灯...

桓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桓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6岁老人购党章赠社区 蹒跚走了6公里,自费买来110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