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桓台:“两癌”筛查呵护11.8万名母亲

来源:大众日报 2017-12-10 05: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刘磊马景阳

通讯员杨永杰魏启跃报道

本报桓台讯10月24日,在桓台县果里镇西埠村卫生室的小院内,张公平与县妇幼保健院的同事们简单地扒了两口早饭,便开始为村里的适龄妇女检查身体。

西埠村是张公平与同事们的第304站,作为活动现场宣传组织人员,张公平介绍,除了春节仅有的十多天假期外,三年来,他们在各个村之间共奔波3.2万公里。“年纪大了,身上毛病也多,因为离县城远,原来去县城做一次查体需要正儿八经地抽出一天时间,花钱又费事。”今年62岁的周玉蓉说,“没想到如今流动查体车到了村里,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做检查了,还省了二三百块钱呢。”

桓台县委、县政府结合该县实际,将农村妇女“两癌”筛查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2014年7月21日,桓台县卫计局、财政局、妇联联合下发了《桓台县市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计划投资2000余万元,决定利用5年时间,对全县11.8万名35岁—64岁农村妇女实施“两癌”免费筛查。此次“两癌”检查项目的费用,淄博市级财政补助10%,其余由县级财政承担。文件下发后,桓台县专门投资购买查体专用车,实行“一站式”查体服务,陆续在全县开始了“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地方政府责无旁贷。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两癌\’检查项目事关广大农村妇女的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事关农村家庭和社会的稳定与和谐。各责任部门应形成合力共同完成项目的组织实施。”桓台县委书记贾刚表示。

新闻推荐

创意梦想活动近日,桓台县起凤镇中心

创意梦想活动近日,桓台县起凤镇中心校千余名学生参加了北京大学多元文化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青少年十万个创意梦想”创意大赛。(巩新华)...

桓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桓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桓台:“两癌”筛查呵护11.8万名母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