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桓台:“明白账”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4-19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于磊

通讯员徐冰李洋报道

本报讯“以前没有《派驻机构月工作台账》时,往往头绪一多,一些节点性工作就会被遗忘,造成很大被动。实行这一制度后,每天的工作都及时更新到上面去,有效防止了遗漏,工作条理性和次序性得到了很大改观。”桓台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书记孙震海深有感触地说。

为确保派驻机构有效履行职责,发挥好“探头”作用,提高监督质量和效果,促进驻在部门单位各项工作落实,桓台县纪委监委积极创新工作模式,研究推出《派驻机构月工作台账》制度,内容包括作风效能、明察暗访、谈话提醒、信访处理、案件处置、工作通报、学习教育等类别,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详细记录驻在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信访举报线索核查以及作风监督、巡察整改进度等情况,实现对驻在部门单位的全程监督,确保各项工作底数清、情况明。

截至目前,桓台县纪委监委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累计开展廉政谈话325人次,完成信访举报核查33起,自办案件8起,协办案件17起,明察暗访11轮次,开展专项集中行动3次。

新闻推荐

桓台县纪委 重点任务落实到人具体到天

晚报讯桓台县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指导驻在部门制定2018年从严治党工作计划,把重点任务落实到人、具体到天。制定的2018年从严治党计划要求把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

桓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桓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桓台:“明白账”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