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巩本勇成为桓台县首位中国作协会员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6-22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丁兆云)近日记者从中国作家网获悉,桓台籍作家、诗人巩本勇被中国作家协会吸收为会员,成为桓台县本土有史以来第一个加入中国作协的国家级作家。

巩本勇,笔名奔涌,70后作家、诗人,桓台县人,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现任淄博市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淄博市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桓台县作家协会副主席,桓台县诗歌协会主席。著有诗集《秋日红莲湖》《戏马台》《原色地》,散文集《祖坟》,长篇小说《苍生谣》,新闻文学作品集《故乡泥土芬芳》,并主编《当代诗歌精品赏析》《风从南海来》等多种诗歌散文版本。部分诗作被翻译成英文、俄文、希腊文等。曾荣获黎巴嫩“纳吉·阿曼国际文学奖”,桓台县首届“王渔洋文学奖”、首届“长河文学奖”金奖,第二届“长河文学奖”创作特别奖,第三届《山东诗人》优秀诗人奖。长篇小说《苍生谣》荣获淄博市文艺精品工程。

中国作家协会2018年会员发展工作从1月开始,在征求团体会员意见和咨询各文学门类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于6月13日进行审议并投票,拟发展会员525人,其中山东省34人。此次巩本勇榜上有名,也证明了他的创作实力受到国内文坛主流的肯定和认可。

新闻推荐

四路出击抓老赖

晚报讯(记者陈菲菲通讯员田承海王志伟)6月16日清晨6时,桓台县法院办公楼前警灯闪烁,执行局全体干警兵分四路,...

桓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桓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巩本勇成为桓台县首位中国作协会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