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淄博市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6-22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许莲通讯员魏巍)今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感谢广大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淄博市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向无偿献血者致敬。

召开座谈会

6月12日,淄博市在齐盛宾馆举办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座谈会,全市无偿献血者代表、志愿者代表以及市公民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先进高校、各区县卫计局和用血医院的负责同志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了活动。与会代表纷纷献言献策,表达了他们对无偿献血这份事业的热爱与关注。当天,参会人员还到市中心血站和街头献血屋,看望慰问献血者、志愿者和血液战线工作人员,和他们共庆这一特殊节日。

开展免费游园活动

为回馈无偿献血者,潭溪山和牛记庵景区推出了感恩活动。无偿献血者可持证免票游景区。6月14日,淄博市近20名百次献血英雄受邀来到景区。青山绿水间,无偿献血者们既放松了身心,又相互进行了交流,在景区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大家纷纷表示,这体现了社会对我们的关爱,对无偿献血的认可和支持。

举办献血车冠名仪式

为进一步在桓台县营造无偿献血的浓厚氛围,13日,市中心血站联合桓台县信息中心举办“桓台大众爱心献血车”冠名仪式。仪式上,双方为全市首辆媒体冠名的献血车进行了揭牌,并表彰了该县部分在无偿献血工作中表现较为突出的献血者和志愿者。下一步,双方将不断开展各类公益宣传活动,带动更多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进行大学生无偿献血微视频征集

6月,市中心血站联合淄博晚报社举办“我身边的无偿献血故事”大学生微视频征集大赛,面向全市在校大学生征集发生在身边的无偿献血感人故事,鼓励更多大学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征集结束后,优秀作品将择优在淄博血站官方微信平台推出。

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宣传活动

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淄博市中心血站通过举办开放日、投放微信公益广告等方式,以无私奉献、救死扶伤为切入点,加深社会大众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和了解。同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和网络等多种宣传载体,广泛宣传无偿献血与科学合理用血的知识以及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和事迹,并在街头献血站悬挂横幅、播放电子滚动字幕,张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海报,向广大献血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进一步提高社会知晓率。

开展团体献血活动

桓台圣洁医院、民生银行、杨寨镇政府和黄金苑创道党支部等单位先后组织献血活动。世界献血者日当天,淄博市的街头献血站迎来了大批献血的爱心市民,市民纷纷用他们的鲜血和爱心让生命延续,当天共有381人献血14.2万毫升,创历年新高。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市民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浓厚氛围,相信随着活动的开展,将会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行列,推动淄博市无偿献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新闻推荐

■政德镜鉴85他守边主张与邻和睦共处,维护安定,曾给边疆百姓带来难得的安宁。在边情日益急迫时,他以八旬之年再度守边,希冀安宁西疆、防卫东疆。但蹇促的时局,令他功

四世宫保牌坊王象乾画像□本报记者鲍青本报通讯员潘益松在桓台县新城镇王渔洋纪念馆旁,矗...

桓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桓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我们的节日·端午2018-06-19 07:22
猜你喜欢:
清理路障保畅通2018-06-14 12:00
评论:(淄博市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