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平凡爱情 闪烁幸福的光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8-13 10:26   https://www.yybnet.net/

妻子:赵芳丈夫:杨珂良

相对于年轻情侣间的炽热与浪漫,已婚夫妻间的爱情似乎总是显得那么波澜不惊。和赵芳夫妻聊天很舒服,他们给人的感觉就是结婚多年的老夫老妻,默契十足,两人的爱情平淡无奇,却充满了烟火气息,从最初的男女朋友,到结成夫妇,两个人不止多了两张盖上“钢印”的结婚证,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而18年来的夫妻扶持包容,让他们平凡的日子里满是幸福的光。

娶到“小芳”

是这辈子最幸福的事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得好看又善良,一双美丽的大眼睛,辫子粗又长……”还记得二十多年前那首风靡大江南北的歌曲《小芳》吗?在丈夫杨珂良眼里,妻子赵芳就是他笃定一生的爱人,是他命定的“小芳”。“我们俩是1999年认识的,那时我们都在桓台县田庄镇造纸厂工作,赵芳活泼开朗,为人豁达,工作认真,有责任感,这些都深深吸引了我。”说起和妻子的相识,杨珂良脸上满是幸福地样子,“杨珂良老实有担当,对父母孝顺,包容心特别强,跟着他感觉特别踏实。”赵芳谈起丈夫,也是一脸的羞涩与满足。就这样,互相欣赏的两人,认定了彼此就是自己相伴一生的爱人,在2000年,他们携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2001年,幸福的他们迎来了爱情的结晶,他们的大女儿呱呱落地,但由于孕期赵芳反应强烈,吃不上东西,营养不良,所以大女儿在小时候抵抗力弱,总是生病,虽然那时生活并不富裕,但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赵芳夫妇决定为孩子订上一份鲜奶,就这样,赵芳与得益乳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牵手得益

夫妻扶持成就一份事业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你很少能跟他们见上面,但每天早上你却能准时收到他们送来的“温暖与营养”,他们就是送奶工,而41岁的赵芳就是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送奶工。“大女儿因为常年喝得益奶,抵抗力增强了,也很少生病了,小女儿出生后,我们又给小女儿订了一份奶,现在家里老人小孩都常年喝得益奶,为了家人喝奶方便,2014年,我干脆应聘到得益乳业,成为了一名牛奶投递员,4年来,我由最初的方便家人,逐渐经营成了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赵芳每天凌晨4点开始送奶,平均每天配送300多份牛奶,“按时送达是我的责任,早上7点之前必须送达,工作4年来,寒来暑往,我没睡过一个整觉,而得益乳业几千人的送奶队伍皆是如此。”

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以及细致入微的服务,赵芳连续两年荣获客户增量第一名,“企业蒸蒸日上,订奶的越来越多,我们也越干越带劲,荣誉的背后是丈夫对我的无限支持与理解。”赵芳笑着说。“今年一月份,我生病住院,为了不耽误投递,丈夫与公公每天凌晨替我送奶,300多份奶,足足200多斤,凌晨4点,寒风里,丈夫与公公顶着头灯,骑着电动三轮车在橡树玫瑰城小区里挨着楼的送,一送就是两个多月。”听着这些,杨珂良轻拍赵芳,用宽厚的手掌抹了抹妻子眼里的泪。在杨珂良看来,爱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爱是行动,是呵护,更是婚姻旅程中的相互扶持。

理解包容

是他们对婚姻的共同诠释

有人说夫妻相处久了,爱情会慢慢变为亲情,少了激情与浪漫,多了柴米油盐的平淡。但在杨珂良、赵芳看来,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正是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柴米油盐的陪伴里,才有了“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是件“最浪漫的事”。

婚姻生活里,再恩爱的夫妻也有吵吵闹闹的时候。“生活中,夫妻之间产生分歧很正常,更重要的是包容理解对方,生活中,丈夫包容我很多。”谈到夫妻的相处之道,杨珂良说:“买房子的时候,我们俩产生过分歧,我在桓台县宝恩制革厂工作,想在离单位近的地方买房子,但妻子坚持在鸿嘉星城买房,我总是感觉这里离城区远,但最后我还是尊重了妻子的意见,现在房子离着红莲湖近,也升值了,事实证明还是听媳妇儿的话对。”说着夫妻间的小插曲,杨珂良也难掩幸福的表情。

谈起未来的打算,赵芳幸福地说:“大女儿正在上高二,二女儿马上上小学了,丈夫和家人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我要好好工作,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把每一份得益奶准时送到客户手中,把工作当做一份向上的事业,经营好,让我们全家都越来越好!”生活中相互扶持、理解,是杨珂良、赵芳夫妇对爱情及生活的共同诠释。有人会认为这样的爱情过于平淡,但是,只要细细体会,平淡生活中的爱情依然很美,这样的爱情,会在婚姻生活中细水长流,这涓涓细流又滋润着彼此的心田,让生活时刻闪烁幸福的光。(晚报记者张谦谦)

新闻推荐

“老赖”夫妻欠债数百万元不还法院上门执行

现场查获大量镶钻金首饰及多块名牌手表晚报讯(记者陈菲菲通讯员田承海周洋)一对“老赖”夫妻欠下数百万元...

桓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桓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同社区一家人2018-08-09 10:46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凡爱情 闪烁幸福的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