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王洋:十年公益路 一生公益情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8-14 09:45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麦田计划淄博团队创始人、中国麦田计划桓台团队召集人王洋是医院的一名检验科医生。工作中,他为患者的健康努力;生活中,他为更多人的美好而付出。十年公益路,王洋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热心公益,大爱无边的含义。

大学与公益结缘

王洋今年只有29岁,是桓台县人民医院检验科的一名医生,他与公益事业的结缘从大学时期就已开始。在校期间,遇到家庭困难的同学,他都会把自己的生活费、奖学金捐助给同学。后来,他带头与学校协商,自办了公益期刊——芒果周刊向大家宣传公益扶贫,快乐助学的事情。在他的努力号召下,许多大学生也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使更多贫困学生得到资助。

2007年7月,王洋进入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做义工,同年12月,他在实习期间,认识时年13岁的再障患儿王林,了解到他们家庭为他治病已负债累累。王洋连续两年时间自费印制传单1万余份,募集资金七千余元,行走累计一百多公里,积极帮其联系桓台县红十字会、民政局等单位。此后,王洋还填写自愿捐献申请书,成为一名骨髓捐献志愿者。

2008年10月,王洋到桓台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工作,工作中,他任劳任怨,认真对待每一份标本,虚心向每一位老师学习,热情对待每一位患者,每年都被医院评为优秀。在工作中,有时他也会接触到一些家境困难的患者,每每这时,他都会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们介绍相关的救助机构。

2011年11月,王洋参与组建中国麦田计划淄博团队,并在淄博市开展了第一场大型公益助学图片展活动。之后一发不可收拾,麦田计划在淄博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座谈,为麦田计划助学的发展铺下坚定的群众基础。

心系山区贫困学生

2012年6月起,王洋对沂源山区的孩子们进行走访。在走访沂源县南鲁山镇芝芳小学过程中,王洋了解到该校教室主体建筑为九十年代建造,操场坑洼不平,下雨后泥泞不堪时。他毅然拿出三千元钱用来加固整修校舍,并且积极联系媒体宣传,募集社会公益资金三万余元,解决了学校校舍加固及操场改造的燃眉之急。同时,他还与九三学社桓台基层委员会一起在该校建设麦田图书室一间,每年增加更新学校图书,累计捐赠图书一万余册,开展“典然梦想”活动,为贫困学生捐赠字典150余套。

这期间,王洋一直对沂源贫困学生进行走访,亲自走访家庭150余户。五年的走访,足迹遍布沂源南鲁山镇、张家坡镇、三岔乡、燕崖镇、鲁村镇、东里镇等,行程1500多公里,捐赠总物资一万余元。

2015年10月,通过线索,他走访了桓台县新城镇一个贫困家庭。家里房屋破败,屋内昏暗简陋。王洋与家人交谈得知,孩子的父亲因车祸去世,三个孩子年幼需要上学,孩子母亲体弱多病,肇事者的家庭困难,难以支付每年一万元的赔偿金,于是他决定对其家庭展开资助帮扶。在走访过程中又了解到两个孩子有弱视情况,王洋也积极为其进行康复治疗,每年为其更换两次眼镜并垫付费用,并带其到山东省立医院等机构进行诊疗及康复指导。除此之外,每年王洋还为他们送油送面,帮助其过个温暖的春节。像这样接受王洋资助的学生,到目前为止已累计6人。

十年来,王洋一直积极策划在各地进行助学图片展、演讲、报告会,希望能够用多种形式分享宣传公益,并发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现在王洋已经发展社会及学校志愿者1800余人,组织图片展70余场,演讲、报告会8场,社会反响强烈。在他的带动下,2015年10月,桓台县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组织并参与义诊活动十余次,足迹遍布九个乡镇及街道办,义诊1500余人,为贫困家庭捐药赠物2000余元。

心为善本,善由心生,王洋把公益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一生的追求。

(晚报记者孔晓文通讯员侯军元)

新闻推荐

淄博市政协民建界别 建言变现实 展现民建担当

经常开车出行的市民一定会发现城区交通近年来不断发生新变化:增加了红绿灯倒读秒、左转弯待行车道调头前置以及潮汐车...

桓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桓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违章王”落网2018-08-09 11:40
评论:(王洋:十年公益路 一生公益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