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淄博市政府报告2017年度全市及市级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截至2017年底 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2207.59亿元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2-14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沙红翠孔晓文通讯员巨荣俊张灿)在昨日召开的淄博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市政府向会议报告了2017年度全市及市级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截至2017年底,全市纳入国有资产统计范围的企业60户,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2207.59亿元。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市纳入国有资产统计范围的企业60户,全年平均职工人数2.01万人。其中,市级企业26户,全年平均职工人数1.15万人。

从资产状况看,截至2017年底,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2207.59亿元,所有者权益735.76亿元,较上年分别增长2.80%、9.16%;资产负债率66.67%,较上年下降1.94个百分点。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看,2017年全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总收入5.09亿元,总支出5.08亿元,收支相抵,结转下年支出145万元。其中,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总收入1.43亿元,总支出1.43亿元。当年收支平衡。

全市国有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发展方面发挥着支撑作用。市城市资产运营公司近年来累计融资500多亿元,先后投资建设了新城区基础设施、主城区路网水系、体育中心、运动员公寓、文化中心、客运中心、引太入张、南水北调“两区一村”、孝妇河湿地改造、火车站南广场改造等重点项目,并通过市场化方式融集资金10亿元支持绿动力提升工程实施,向淄博建陶产业创新示范园、王村建陶产业园投融资平台分别注资5000万元、2000万元,支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在保障公用公益等民生方面,市公共汽车公司2001年至2018年7月票价一直未调整,且执行政府低票价政策和优惠乘车、免费乘车政策,每年降低居民出行成本近2亿元;市热力公司和环保供热公司两户供热企业供热面积1800万平方米,供热户数22万户,为中心城区60余万人提供了供热服务;引黄供水和自来水公司年供水1.8亿立方米,提供了高青、桓台、临淄、周村、高新区等区县的大部分工业和生态用水,并提供了张店、博山及高新区的大部分生活用水,服务人口110余万人。自2016年起,市属国有企业每年拿出利润的3%用于扶贫脱贫,支持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

新闻推荐

魅力体育 健康成长 淄博市学校体育展演侧记

淄博柳泉中学抖空竹表演周村区学校师生中华武术魂展演桓台一中附属学校“一动一静”特色训练展演高新区...

桓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桓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政府报告2017年度全市及市级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截至2017年底 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2207.59亿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