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桓台新闻 > 正文

暖!一个村连续四年 评感动人物 有人要捐献器官、有人五代接力传孝心、 有人连续四年为贫困户送煤……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2-2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希望通过我的行动,让更多村民破除迷信,相信科学,加入到器官捐献的行列,展现辛泉村人的文明进步。”2月20日晚,在桓台县起凤镇辛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第四届“感动辛泉”年度人物颁奖晚会上,已签订《器官捐献协议》的70岁老党员胥运一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说的一句话,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一个人物,就是一个故事,就是一根道德标杆,就是一道文明风景。据了解,这样的感动人物颁奖,辛泉村已经举办了四届。

四年铸善行,让感动再传递。除了胥运一,因为感人事迹被大家推选为“感动辛泉”年度人物的还有19人,他们的事迹和诚挚的话语犹如一缕春风,暖人肺腑。连续四年开展的“感动辛泉”年度人物评选,是辛泉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缩影,成为了该村精神文明建设中一个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品牌。

“父亲曾是全村敬仰的‘淄博好人’,一家五代薪火相传,心手相牵,进行着孝心接力赛,让百岁老太太安度晚年……”在晚会现场,主持人宣读“孝亲楷模”朱波夫妇的颁奖词,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朱波的父亲朱连刚曾因无怨无悔孝养岳父母,获评2016年度“感动淄博”年度人物。2018年,朱连刚重病弥留之际,叮嘱朱波一定要“把姥姥伺候好”,朱波夫妇毅然接过了赡养姥姥王树花的重担,专门搬回老家居住,每日每夜精心侍候。如今,王树花老人已经百岁高龄,身体硬朗,头脑灵活。“女婿伺候得好啊,跟着他一辈子没听一句高低话,外甥伺候得也很好,吃喝拉撒照顾得很细,要不我咋能活到100岁。”王树花老人说。

连续四年为贫困户送取暖煤的胥根芳,驱走了贫困户的严寒也温暖了全村;“外村人”最美村医巩文英、高允松扎根辛泉,守护全村人的健康;好婆婆胡庆芬为俩儿媳一碗水端平;贤淑善良的80后好媳妇魏慧芳无可挑剔……就是这样一个个朴实可敬的人物,成为“感动辛泉”颁奖晚会最耀眼的明星,他们在微善义举、点滴奉献中默默传递着“美德”的接力棒,当他们走上颁奖台时,台下掌声经久不息。

“通过近几年连续举办‘感动辛泉’年度人物评选,在全村倡树起‘人人争当模范’的好氛围,增强了村民的向心力、凝聚力,村庄文化软实力得到大幅提高。”辛泉村相关负责人说。(晚报记者沙红翠通讯员李明泽魏娅丛胡洋)

颁奖现场

新闻推荐

桓台县第一村医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健康讲座进乡村 健康服务暖民心

□记者程芃芃通讯员于军报道本报桓台讯“冬春季的低气温环境容易诱发流感、冠心病、哮喘等疾病发作。慢性...

桓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桓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暖!一个村连续四年 评感动人物 有人要捐献器官、有人五代接力传孝心、 有人连续四年为贫困户送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