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骗子借巴黎圣母院火灾蹭热点 捐钱可刻名?警方回应:骗人的!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18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刘琳通讯员巩建贤)巴黎圣母院大火的消息引发人们的震惊和惋惜。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重建巴黎圣母院,消息刚刚发布,不法分子就蠢蠢欲动,已经有市民收到了冒充修缮工程负责人或募捐人口吻发布的募捐短信。昨日,网络上还出现了所谓“巴黎圣母院屋面修缮及室内改造工程招标文件”。警方提示,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请广大市民记住一点,凡是涉及转账汇款的情况,一定提高警惕,切勿轻信。

昨日上午9点左右,在桓台县城居住的刘某某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内容为“你好,我是巴黎圣母院大火修缮工程负责人,因为重建预算被欧盟扣押,导致目前这座人类艺术的瑰宝无法按时涅槃重生,只要您现在捐助本院1000欧元,未来您的名字将被镌刻于新建的纪念墙上。我们的银行卡号***,希望您对世界文明做出一份应尽的责任。”

民警提示,这是不法分子的一种老掉牙的电信诈骗手段。尽管国家公安机关及相关部门对电信诈骗犯罪加大打击力度,取得了相当的成效,除了要从法律上健全、技术上完善、打击上加强外,更重要的是群众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才能让诈骗分子无机可乘。

新闻推荐

周村区工信局组织企业负责人赴淄川桓台开展对标学习

□融媒体记者孔令海本报讯4月12日,区工信局组织部分企业负责人赴淄川区、桓台县开展对标学习。相关人员先后...

桓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桓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骗子借巴黎圣母院火灾蹭热点 捐钱可刻名?警方回应:骗人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