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信贷资金助推“小人参”致富 桓台农商银行信贷支持农户特色种植侧记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4-18 09:49   https://www.yybnet.net/

陈同亮是桓台县荆家镇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早年从事过销售、收粮、建筑等多个行业,如今的他却一心一意地留在了本村种起了“小人参”——胡萝卜,并且实现了种植面积260亩、年实现毛收入近百万元的好成绩。这里面离不开桓台农商银行荆家支行对他的资金支持。

偶然的机会,老陈从朋友那里得知寿光有个公司可以种植签约萝卜,而且效益非常好,陈桥村的土地又非常适合萝卜的生长。于是,他动起了种植胡萝卜的念头。第一年他本着试试看的想法,在村里承包了不到20亩地,尝试性的种起了胡萝卜,当年收益比较可观。尝到甜头的他有了扩大种植的打算,他就想承包100亩以上的土地,按照当地承包地价格,每亩地一年的租金是1100元,100亩土地光租金就是11万元,且种植面积扩大后,寿光公司要求他先拨付种子款,不然种子价格会高出原先三分之一左右,再加上人工费等各种费用,一次性投入大达60万元左右,这让陈同亮犯了愁。

但他是一个有了想法就干的人,东挪西借了部分钱,但还是不够,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念头走进了桓台农商银行荆家支行。客户经理李波热情的接待了他,通过了解生产情况,查看各种合同、协议,又对陈同亮本人的信誉和为人进行了调查了解,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就为陈同亮办理了30万元的贷款。客户经理李波时时关注老陈的特色种植,经常为其带去各类种植、销售信息,帮他分析市场和销路,解决种植中遇到的难题。当年,陈同亮实现销售收入40余万元,让他实实在在高兴了一把。

陈同亮只是桓台农商银行支持农民发家致富千百个例子中的一个,也是该行开展“乡村振兴、整村授信”行动取得良好效果的显现。从去年以来,桓台农商银行坚持回归本源、立足当地,扎扎实实开展“乡村振兴、整村授信”活动,大力推广零售类贷款,向农业、农村特色种养、服务业资金需求侧重,积极开办信e贷等便捷贷款,满足农民、社区居民信贷需求,助力农业创收、农民致富。截至3月末,该行已发放各类零售贷款33.02亿元,较去年年末增加2.07亿元。

记者周剑楠

通讯员王江张强

新闻推荐

真是“醉了”!十个月被查三次酒驾 驾驶人第三次去处理违章时一眼被民警认出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通讯员滕修龙)夏天喝啤酒,冬天喝白酒,喝了酒还爱开车。昨天记者获悉,桓台交警在查车时就遇到...

桓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桓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信贷资金助推“小人参”致富 桓台农商银行信贷支持农户特色种植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