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淄博市各区县出台扎实细致措施落实“12条”(下篇)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复工复产助力战疫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2-08 01:41   https://www.yybnet.net/

防疫到了关键阶段,如何保障企业战疫生产两不误,确保重大项目和生产计划顺利实施,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淄博市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政策措施》12条,各区县迅速行动,制定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科学细致的措施,贯彻市委、市政府的精神,为企业提供便利,提振信心。

桓台县召开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谋划好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督促企业做好工人疫情防控,确保企业正常运行。及时下发《关于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并每日调度开复工企业数、拟开工企业数和在岗人数。成立多个督导组分赴企业走访调研,帮助企业现场解决问题,特别是针对企业反映的原材料进不来产成品运输不出去的问题,做好车辆需求统计,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为企业办理物资运输通行证,保障应急防控物资的运输和重点生产企业的日常运营;协助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办理财政补贴银行贷款;贯彻落实《淄博市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政策措施》,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稳定、健康发展。

高青县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先后向全县工业企业下发了《疫情防控倡议书》《工业企业防治疫情建议》,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支持中小企业稳定发展。成立工作专班,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下沉到企业一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指导企业“一企一策”做好复工复产方案,引导企业根据生产需要合理安排复工节奏。同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及时掌握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企业在产品生产、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资金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形成问题清单,逐一协调解决。目前全县已有3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正常生产,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预计实现产值12.58亿元,同比增长5.8%,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2.43亿元、利润160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5%、4.7%。

沂源县分成6个督导组,对全县工业企业分组包镇办包企业,抓好工业企业的疫情防控,对规上企业实行每日一调度,一汇总。大力宣传《淄博市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政策措施》,出台《沂源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十一条意见》,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融资,畅通企业物流运输“绿色通道”,明确工业企业复工流程,引导企业顺畅复工、职工安全返岗。截至目前,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4家中有16企业复工复产。派出2名驻企协调服务员,重点帮扶县内一医疗物资企业,协调银行贷款200万元,迅速恢复生产;瑞阳制药所有生产车间全部实现复工,目前火神山医院已紧急采购该公司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2.25g300件,公司抗感染类、呼吸系统、抗病毒类等几十种药品满负荷生产,充分做好医疗物资保障。

淄博高新区对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汇总,一天一汇报,将《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设备物资生产企业融资的若干政策》等相关政策对区内重点企业进行点对点政策宣传。截至目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98家中有35家企业在产。

为保障高新区居民及在产企业的正常用电、取暖,高新区对山东淄博傅山热电有限公司等4家燃煤发电企业进行了工作部署,确保极端情况下人员轮换、物资储备、通讯保障等工作顺畅有序,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多措并举,有力有序组织相关企业全力生产,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产材料供应。

淄博经济开发区召开工作调度会,研究制定《关于做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的实施方案》,分6个领域,每日对全区企业进行摸排,及时掌握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制定企业复工细则标准、复工人员信息统计表、复工检查表,实行一企一策、复工备案,做好复工前准备工作。设立工作专班,提供资金援助,靠上跟上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支持新华、兴华医用2家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医用产品。区财政安排1000万元风险补偿资金,用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全力做好依法延期缴纳、减免税款、减免企业承租经营用房房租等政策的落实。对2020年19个市重大项目、1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实行挂包制,定期调度“双招双引”工作,做到平稳开工、有序推进、取得实效。确保2月10日前,规模以上企业、市重大项目开工率60%以上。

文昌湖区召开企业复产复工专题会议,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关于复工复产准备情况汇报,制定了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十个必须”的具体措施,就复工企业履行好防控主体责任、全面掌握回企业员工外出史、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实行分餐制就餐,尽量避免员工密集等企业复工疫情防控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导企业制定科学细致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对办公区、车间、库房、员工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处理,要求区各部门、各镇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复工指导、落实帮扶政策,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新闻推荐

抗击疫情,淄博志愿者在行动

□全媒体记者李霞杨靖报道本报讯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

桓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桓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各区县出台扎实细致措施落实“12条”(下篇)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复工复产助力战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