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刘艳东谱写抗“疫”歌曲凝聚力量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2-08 02: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陶安黎

“病魔正肆虐,寒风正凛冽。多少人在恐惧,少人在逃脱……却有一位老医生,登上了逆行的列车。那里有他的战场,那里有他的事业。那里有他的使命,那里有他的职责……试问大海碧波,何谓以身许国?青丝化作白发,依旧铁马冰河。啊,这就是民族之魂,这就是苍生医者。”

近日,这首原创歌曲《生死逆行者》被广泛关注,广为传唱。歌曲由桓台作家释修振作词,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基层文化干部刘艳东作曲,桓台华音琴行经理王宁演唱,以饱满的情感,无限的敬仰,致敬坚守抗“疫”一线的钟南山院士。

刘艳东告诉记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来袭,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看着电视上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坚守防疫一线,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我们深深被这种责任和担当所震撼。尤其看到年逾八旬的钟南山院士迅速赶往疫情一线,日夜操劳,在介绍疫情时,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的那份刚毅和坚定,让多少人心安,给多少人鼓劲,更令多少人感动。作为基层文艺工作者,我们决定用自己擅长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敬意。

感情充沛,灵感自然奔涌。释修振在很短的时间,一气呵成写下歌词,刘艳东在第一时间谱写了曲子,而王宁的深情演唱,又给歌曲插上翱翔的翅膀。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体现出不凡的艺术创作功力。这是新时代的又一曲英雄赞歌,抒发了对英雄精神的最高敬意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用文化的力量,向爱与奉献致敬。

“我们虽然没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但我们文艺工作者可以用手中的笔,心中的歌,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加油,为勇抗疫情的人们鼓劲。”刘艳东说。

新闻推荐

桓台县城区街道 防疫一线的“爱心午餐”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区街道辖区内的医护人员、机关干部、志愿工作者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各个居民...

桓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桓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艳东谱写抗“疫”歌曲凝聚力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