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从大年初一到初六,牢牢“钉”在抗击疫情一线 山东一名“老公路”用生命守“初心”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2-09 02:36   https://www.yybnet.net/

于正洲走了。

他的一生定格在48岁,定格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路上。

他是山东省淄博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通联防组成员,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公司淄博分公司收费管理部部长。1月30日9时40分,他在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收费站外广场检查时突感身体不适,经抢救无效,于10时50分心源性猝死,因公殉职。

“博山北没有武汉、湖北来的车辆”

“桓台站没有”

“高青站没有”

……

“大家不用把数据报给我了,让各站负责数据报送人员根据相关要求按时报送给各单位就可以了,谢谢大家!”青兰高速鲁村收费站副站长刘宇的手机中,仍留有1月29日14时40分,于正洲在工作群里发出了最后一条信息。

提起于正洲,公司上下一片悲痛。滨莱高速淄博西收费站站长卞福伟回忆说,1月30日,他陪于正洲走过了人生的最后几小时。

“现在还难以相信,前天晚上10点多他还在微信群布置工作,昨天他还在这里检查防疫工作,今天他就不在了……”卞福伟戴的口罩遮住了大部分面容,但仍难掩悲恸。“他是市防控小组办公室交通联防组成员,今年春节期间,他总是从凌晨工作到深夜,这几天就来我们站上三四次……”

一个站巡查三四次,他负责的站有13个。

卞福伟回忆说,1月30日上午9时40分左右,他们四人正在一起讨论疫情防控工作,于正洲突然眉头紧皱、面色难看,大家都问他怎么了,他说:“身体不舒服,可能是口罩过敏。”

“我们立刻扶他坐到路牙石上,他摘下了口罩,但情况没有好转。”卞福伟等几位同事考虑到他已是多天连轴转,且症状不见减轻,就紧急把他送往医院。“很多同事知道于正洲生病了,心一直紧紧地揪着,期待传来好消息,哪想到等来的却是噩耗。”

该公司工会主席岳文彩告诉记者,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作为一名“老公路”,于正洲深知把好高速公路出入口关是防疫工作的关键。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冲到防疫一线。

“从大年初一到初六,他就牢牢地‘钉’在了高速公路上,像陀螺一样连轴转。”岳文彩回忆说,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于正洲积极与卫生、交警等部门联系,第一时间在13个收费站全部设立了疫情监测点。不仅如此,还坚持每天至少在13个收费站之间全部巡查一遍,反复查找疏漏点,力求所有收费站都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保证“每车必查”。

岳文彩说:“在疫情防控的大部分时间里,于正洲每天天不亮就出发,检查完一遍已是深夜。同事劝他休息一下,他总说没事,自己撑得住。家人打电话催他回家,他说多转一圈可能就多发现一个问题。整整6天,他顾不上休息,实在困极了,就在办公室或者收费站职工宿舍眯一会儿,爬起来继续工作。”

48岁的于正洲,用生命诠释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如今的淄博,有无数人以他为榜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新闻推荐

三享之光城市书房开馆运行

本报讯1月21日,三享之光城市书房暨淄博市图书馆经开区分馆开馆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出席并宣布开馆,...

桓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桓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大年初一到初六,牢牢“钉”在抗击疫情一线 山东一名“老公路”用生命守“初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