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凛冬过后餐饮业复苏 淄博市多家餐饮企业开放堂食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3-16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苏利民

3月15日,风有点儿大,但阳光灿烂。中午,自己经营公司的张先生与朋友相约在金晶大道的海悦大酒店小聚。点了海悦的特色菜品海悦烤鸭、风干刀鱼、薄皮大素包、薄皮辣椒炒肉……一切都还是老味道。“喜欢热闹,终于可以和朋友在一起面对面小酌几杯了。”张先生有点感慨。

海悦大酒店副总经理刘聪则有点藏不住的开心:“昨天晚上我们恢复堂食,开始接受预定。本来预想不太乐观,只开放了一个区域12个房间。没想到下午3点开始接受预定,5点就订满了。最后开了15个房间,还有几桌顾客没能如愿。”

“3月15日中午,预计开放的15个房间又很快再次订满,最后增加到18个,虽然根据疫情需要现在只能菜单点餐,但可以感觉的到,顾客们都很开心。”刘聪告诉记者。

疫情发生后,餐饮业普遍损失惨重。海悦几个大的年会订单全部取消,但好多原定上半年的婚宴订单都转移到了下半年,预计下半年会有一个扎堆的婚宴周期。“我们将会坚持菜品精致、菜价亲民的策略,做强服务,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刘聪说。

3月15日中午,包括北疆饭店、汉拿山、皇城根在内的万象汇餐饮有7家正式开放堂食。“我们有点低估了大家的热情,根据防控要求开放的位置很快坐满了。”万象汇餐饮部蒋经理告诉记者。“3月16日,我们将有海底捞等12家店全面开放,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稳定,相信经营很快就能全面恢复。”

据了解,位于中心城区南部的金梦圆大酒店15日晚上正式接待顾客。喜来登大酒店堂食服务也将于3月18日正式开放。淄博超意兴快餐3月16日部分店面也将开放堂食。

与中心城区的快速回暖相比,周边区县的餐饮恢复略显缓慢,桓台宾馆吕静经理告诉记者,自3月13日正式恢复营业以来,每天都有几桌顾客,但大家就餐热情不是很高。知味斋大酒店经开区分店已经正式开放,但客流状况一般。“3月18日也就是周三,知味斋张店城区和周村的多家店面都将正式开放,相信局面会越来越好。”知味斋大酒店张文友经理很乐观。

部分受访的消费者告诉记者,尽管已经按捺不住对美味的向往,但还是选择了点外卖回家的方式。另一部分则大胆地表示,只要完善防控要求,该去就去,有空就跟三五好友约起来。

记者采访了几位餐饮界业内人士,大家一致认为,餐饮业作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重灾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稳定,将会进入一个加速复苏的新周期,一旦下半年疫情完全解除,报复性消费的热潮或将到来。

新闻推荐

淄博市政协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3月10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东军带队赴桓台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大桓九宝恩皮革集团有限公司...

桓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桓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凛冬过后餐饮业复苏 淄博市多家餐饮企业开放堂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