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起凤镇:环境整治掀热潮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3-17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希翔通讯员李芳王世发报道

本报讯自“优环境、防疫情、保健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桓台县起凤镇全体动员,倒排时间,掀起了环境整治活动热潮。

完善机制,夯实基础。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导组,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村,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实行日通报制度,制定奖惩措施,建立督导反馈机制,对各级督导组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立见成效。宣传引导,发动群众。通过召开会议、微信平台、悬挂横幅、村庄大喇叭、逐家逐户发放整治倡议书等方式,深入宣传发动,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使群众从“要我清”向“我要清”转变。重拳出击,高压推进。集中人力和机械力量,对镇村范围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排查,“地毯式”清理。提升颜值,不留后患。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聘请第三方绿化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各村制定科学绿化方案,加强规划引领,融入特色文化,坚持做到“拆、清、造”相结合,打造特色小城镇。对于环境整治清理干净后的空地,第一时间进行绿化硬化,确保整治彻底到位,不留后患。

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7500余人次,出动拖拉机、挖掘机、装载机等各类机械车辆780余台次,清理生活垃圾4500余吨,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16000余处,清理河道长30余公里,清理残垣断壁300余处,村镇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新闻推荐

闪耀精神之光

(上接1版)在雷锋的家乡——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46岁的早教托幼机构老师刘建华是一名“临时妈妈”。春节期间,3岁小男孩桐桐的...

桓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桓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产业兴农民笑2020-03-13 06:25
评论:(起凤镇:环境整治掀热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