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小规格价亲民,“大个头”价坚挺 “小龙虾自由”实现了吗?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6-05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摊位上各种规格的小龙虾。文/图半岛记者马克

“小龙虾只要16.9元一斤,线上订购还能直送到家!”近日,随着小龙虾消费旺季的到来,很多“龙虾粉”发现,今年市场上的小龙虾价格便宜了不少,大家惊叹这“龙虾自由”来得有点措手不及。“小龙虾自由”真的实现了吗?随着记者来了解一下。

一百元能买五斤多

小龙虾出现“亲民”价

“小龙虾便宜了,多买再给你便宜点,要几斤?”在埠西市场的小龙虾摊位,摊主忙活着招揽生意甚至还主动降价。记者在市场内逛了一圈,小龙虾在玻璃池里张牙舞爪十分鲜活。根据规格不同小龙虾价格相差不小,其中,单重4-6钱(1钱=5克)的中小规格小龙虾价格最“亲民”在每斤18-20元左右。记者在大润发淘鲜达平台搜索发现,同样规格的小龙虾仅售16.9元每斤还能送货到家。“今年的小龙虾便宜不少,100块钱就能买五斤多,一家人吃不了!”市民李阿姨正在摊位上挑选小龙虾,今晚的餐桌少不了小龙虾的身影。

“今年的小龙虾价格上不来,本来五六月份就到生产旺季了,没想到价格却一天天往下落!”淄博桓台马踏湖的小龙虾养殖户孙先生告诉记者。

打折、买赠活动不停

店老板“赔钱赚吆喝”

“29.8元一斤,多种口味可挑选!”在辽阳东路大润发,熟制小龙虾也被摆放在显眼位置,麻辣、蒜香、十三香多种口味的小龙虾现做现卖。记者在外卖平台搜索发现,很多商家也推出了多种小龙虾套餐,打折、买赠活动层出不穷。熟制小龙虾大概在30-50元每斤不等,其中有商家甚至打出“赔钱赚吆喝”的广告语,买一斤送一斤,销售量喜人。

“今年受疫情影响餐饮店不好做,现在赶上‘龙虾热’,用小龙虾做促销,加上水电人工,真是赔钱赚吆喝。”龙虾店老板告诉记者。

大个头成“稀罕货”

“小龙虾自由”真实现了?

“既然小龙虾便宜了,怎么很多饭店的小龙虾一份还得近200元?”刘先生最近光顾了几家精品龙虾店,发现很多饭店的小龙虾并不便宜。“和去年同期一比,单重四五钱以下个头的小龙虾价格确实便宜了。但单重七钱以上的大个头在市场上却是稀罕货,进价一斤比去年还贵了七八块钱。像我们这种198元一份的精品龙虾,用的都是单重8钱的龙虾,进价就得40多一斤。”岛城某精品龙虾馆的负责人坦言。“比手机还大的‘小龙虾’”是这些年餐饮老板一直用的推销手段,让很多老饕们吃虾习惯看“个头”,也让单重七八钱的“大块头”变成了精品龙虾馆的标配。

江苏的小龙虾批发商王先生告诉记者,每年2月-3月,小龙虾农户需要进行投食和卖苗,而小龙虾质量好不好,这个阶段非常重要。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加上倒春寒,导致小龙虾脱壳困难从而“长不上个”,结果就是我们看到的,今年青虾(个头较小)量多、红虾(个头较大)量少。目前质量比较好,规格比较大的小龙虾很难流通到市场上,都直接被餐饮店等收购了。由于产量低、市场供应紧俏,大规格及特大规格的小龙虾不仅没降价反而有小幅上扬。

A15

新闻推荐

“清华学子”捐款修建“庭院爱心小路”引起强烈反响,桓台市民打来电话表示: “我们娘俩一起捐两条!”

□本报记者王玮6月1日,本报《这位淄博籍学子,你是谁?》的报道一经刊登后,引起市民强烈反响,当天桓台县一位市民打...

桓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桓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规格价亲民,“大个头”价坚挺 “小龙虾自由”实现了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