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全市110万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7-0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休息日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安兵摄)进农村为广大农民办理挂牌业务。(赵超越摄)支起一张桌子,撑起一把太阳伞,一块“电动自行车免费登记点挂牌”的“招牌”,淄博公安交警现场“摆摊”,变成了方便群众电动自行车现场挂牌的临时挂牌点。

“我的电动自行车买了好几年了,发票和合格证都丢了能给上牌吗?”“这个整车编码在哪里找?”在淄川交警的临时“摊位”上,挤满了前来咨询、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群众。7月4日至5日,淄川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利用周六周日休息时间,通过在社区、学校、企业、早集、夜市等地设置临时挂牌点的方式,为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实现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就近办、上门办、马上办。

这是淄博公安交警全面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1104878辆,其中正式号牌275859辆、临时号牌829019辆。淄博市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一直位居全省前列。

强力部署扎实推进。自省公安厅部署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以来,全市成立电动自行车协会,推行带牌销售、赠送保险等创新举措,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期间,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等各级领导多次深入各区县现场督导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多元服务快捷便民。为确保登记挂牌工作扎实推进,淄博公安交警广设网点,先后设立电动自行车登记点、代办点647处。其中,在车管所、交警中队、保险公司、邮政网点、二手车市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镇办、社区设置登记点417处,在派出所及辖区警务室设置登记点230处,进一步织密服务网络。交警支队专门购置电动自行车打码机,为无整车编码的电动自行车进行编码打刻,方便群众快捷办理。

在张店区政务中心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服务点,刚刚办理完电动自行车牌照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我到这里10分钟左右就办好了,也没有进行提前预约,非常快捷方便。”

张店交警大队六中队长郑建华介绍说,“张店交警成立了电动车挂牌工作小组,对辖区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和挂牌需求进行摸排,并对摸排结果进行分析,按照‘全面覆盖、就近办理’原则,全区设立电动车固定代办点62处,流动点36个,实现了‘就近办、便捷办’,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淄博公安交警还开展“延时”服务,做到群众当场登记、当场领牌挂牌,确保“一次办好”,对于群众通过网上申领过渡期临时号牌的,做到日审日清,实现在线申请、办结、核发号牌业务“零积压”。同时,还推出“夜间挂牌”和“流动上门”等便民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挂牌。

桓台交警大队车管所指导员安兵介绍,桓台交警不仅利用周末时间,更利用下班后、节假日到电动自行车密集的地方挂牌,同时主动联系社区、村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抗击疫情期间志愿者、工作人员,通过物业业主微信群和张贴通知的形式告知群众挂牌点和时间,为其上门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服务。

规范高效办理业务。淄博公安交警为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网点特别是社会代办点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市车管所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培训班,在疫情期间通过“腾讯课堂”、“钉钉课堂”等网络教育APP组织学习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组建监管队伍,采取现场检查、数据抽查、档案复核等方式对登记挂牌工作进行审核。同时,严格落实免费挂牌政策,在各登记点设置明显的免费挂牌公示牌,设立举报电话,发动群众举报电动自行车挂牌违规收费问题,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实行日通报、月考核制度,进一步提升登记挂牌工作成效。

舆论宣传营造氛围。淄博公安交警通过声、屏、报、网及印制发放宣传册、明白纸等方式,深入宣传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政策规定、办理地点等内容,最大限度地提高社会知晓率。大力宣传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宣传骑行违标电动自行车危害,引导群众购买、使用符合新标准电动自行车并及时注册登记。同时,按照“登记一辆、宣教一人”的思路,实行“一封公开信、一部宣教片、一份承诺书”“三宣”样板流程,倡导骑行人上道路行驶自觉佩戴头盔,确保交通安全入脑入心,遵法出行,平安回家。

(王敬东于怡蓓白继农罗苓秋)

新闻推荐

全市表面涂装、包装印刷行业推行“环保新政” 聚焦“源头替代”

本报讯7月3日,全市表面涂装、包装印刷行业源头替代工作现场会在桓台县召开,旨在进一步加强涉VOCs排放企业的源头管理,...

桓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桓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幸福家园粽艺相传2020-06-24 00:48
评论:(全市110万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