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裸露土地拉低美丽乡村“颜值”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7-16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在桓台县起凤镇穆寨村西侧河东岸施工现场,有大面积土地裸露,没有任何降尘抑尘措施。在高青县芦湖雅郡南侧、翡骊汤温泉度假村东临,有大量生活和建筑垃圾堆积。□淄博日报/淄博晚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记者齐新

7月13日,记者跟随淄博市整治办工作人员对桓台县、高青县城乡环境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暗访,发现土地裸露、垃圾露天堆积仍是突出问题,拉低了淄博市美丽乡村建设的“颜值”。

12:00,记者在桓台县齐鲁交通东方路桥公司沾临项目部东南300米,发现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成“一”字排开有100米长,影响路域环境。在桓台县寿济路北侧的国家电网东侧院内,记者发现大量沙子、石子等建筑材料,没有遮盖措施;在工地出入口存在车辆带泥上路现象,地面污染严重,清扫不及时。记者在桓台县起凤镇穆寨村西侧河东岸施工现场,发现大面积土地裸露,没有任何降尘抑尘措施,007乡道进出工地出入口车辆带泥上路,地面污染严重,清扫保洁不及时。

14:00,记者来到高青县唐坊镇,在038县道步家村南100米路西砂石料场内发现,地面未硬化,粉性物料沙子、石子未覆盖,易产生扬尘,有下雨形成的小水坑,生活垃圾遍地。在高青县西官村咕咕香农作物农民种植合作社院外,记者发现大面积裸露土地,路面未硬化,粉性物料露天存放,路口存在带泥上路。记者在高青县芦湖雅郡南侧的翡骊汤温泉度假村东临,发现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未清理,周围就是度假村和居民区,夏天生活垃圾散发的味道可想而知;在这里,遗弃的废石、电线杆横亘在其中,杂草丛生,垃圾乱扔乱倒,没有抑尘降尘措施。

记者点评:

连日来,记者跟随淄博市整治办工作人员暗访发现,一些地方不够重视城乡道路清扫保洁和村内垃圾收集、清运等运行机制建设,上级不检查不动,媒体不曝光不动,工作被动应付的现象相当普遍。要坚持先建机制、后建工程,推进城乡环境监管机制创新,探索规模化、专业化、社会化运营机制,确保各类设施建成并长期稳定运行。

看一个地方的发展前景是否良好,城乡环境面貌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这就要求我们在城乡环境整治中,既要做好看得见的“面子工程”,也要做好看不见的“里子工程”,内外兼修才能达到根本目的和现实效果。

新闻推荐

桓台农商银行 党旗飘扬 赢战骄阳

为持续推进网点转型,提高整体获客能力和业务技能。流金七月,骄阳似火,7月1日,桓台农商银行领导班子成员、各支行行长、各...

桓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桓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裸露土地拉低美丽乡村“颜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