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桓台 > 正文

唐山司法所成为全国先进司法所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7-19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道峰

通讯员张英喆报道

本报讯近日,桓台县司法局唐山司法所举行“全国先进司法所”揭牌仪式。这一荣誉的获得,成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近年来,桓台县司法局唐山司法所聚焦服务镇域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坚持做到队伍建设走在前、化解矛盾冲在前、普法教育干在前、社区矫正做在前,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拼搏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唐山司法所坚持以规范化司法所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动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工作中聚焦宪法宣传、中心工作、阵地建设和法律服务,广泛推广线上普法模式,全面提升唐山镇群众法治素养和法治观念,满足基层群众法律服务需求。

司法所一直面临管理人群庞大、工作人员少、任务重、难度大的问题。对此,唐山司法所围绕“高、精、严、实”的工作方针,因地制宜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确保“管得住、管得好”,全镇社区矫正对象无一脱管漏管、重新犯罪。同时,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引导社区矫正人员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唐山司法所狠抓队伍建设,定期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重点围绕群众关心的征地拆迁、土地承包转让、老人赡养、婚姻家庭、交通安全等问题,从法律的角度进行深入讲解。充分利用为各村配备的法律顾问,为村民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为各类矛盾纠纷的化解提供专业的意见建议,对于苗头性纠纷隐患及时发现、及时调处,筑牢矛盾纠纷化解第一道防线。

新闻推荐

齐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桓台京瑞民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

序号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债权行齐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桓台支行齐商银...

桓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桓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唐山司法所成为全国先进司法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