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淄博经开区管委会与齐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淄博晚报 2017-10-19 12:59   https://www.yybnet.net/

为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作用,推动淄博经济创新优质发展,10月12日,淄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齐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协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丛锡钢,市委副秘书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承友,齐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杲传勇,齐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赵晓东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齐商银行是首个在经开区开设支行的金融机构,此次签约,双方将结合国家产业、金融政策和经开区区域经济特点,在基础设施、产业项目、招商引资、财税管理、投融资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

齐商银行将利用自身网点优势、网络优势和系统优势,不断扩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层次,积极向经开区区域内符合产业政策的重点项目、优质企业和高端客户,特别是中小企业开辟快速通道,在账户结算方面给予相关优惠政策,并通过派驻专人等方式为重点项目提供资金、财务管理、挂牌上市融资需求等综合性的一揽子服务。

“齐商银行的到来,必将会对经开区的金融事业发展乃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城镇化建设带来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丛锡钢说,回顾经开区的发展,两年来,经开区的发展非常顺利,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分不开的,特别是在投资融资方面各个金融单位给予经开区的支持。

2015年底,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设立经开区,当时经开区规划了“六横八纵”一共12条道路的建设。从去年开始,这12条道路都陆续开工,人民路西延一期、联通路提升改造、西十六路、西十七路提升改造,用时不到6个月就竣工;尤其是今年,随着人民路、张周路、华光路、中润大道、鲁泰大道的建设和改造,将真正和中心城区连接起来。水系建设方面,经开区对孝妇河进行全线的综合治理,目前一岸的绿化已经完成。下一步沿着孝妇河两岸,将布置CBD带,吸引大量的总部经济入驻。在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方面,深圳昆仑、中国呼叫中心、山东基因检测中心、山东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等大型企业集团、机构纷纷前来洽谈项目合作。同时,一些社会事业项目也纷纷落户经开区,比如齐鲁医药学院、山师附小碧桂园小学、市中医医院。在城镇化建设方面,整个核心区域12个村已经开始拆迁改造,真正向城市化发展。

下一步,经开区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双方将以这次协议签订为良好开端,进一步深化金融领域多边、多渠道、全方位合作,真正为整个区域的发展、为全市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张强牟夏)

新闻推荐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机关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以实际行动努力争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成就

本报讯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体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经开区管委会与齐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