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淄川农商行 创新“农资股权贷” 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来源:淄博晚报 2017-10-19 12:59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提高信贷支农力度,拓宽农村集体资产融资担保渠道,淄川农村商业银行创新推出“农资股权贷”,切实解决农民贷款难、担保难问题。

战略合作签约,开展综合授信。9月6日,淄川农村商业银行举行与淄博淄川公孙农村经济股份合作社的战略合作签约暨综合授信仪式,双方就综合金融服务签订合作协议,淄川农商银行为公孙农村经济合作社授信3900万元,为合作社9户股民代表授信92万元。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实现了合作社的平台优势与农商银行的业务优势的强强结合,缓解农户“贷款难”与银行“惧贷”的难题,进一步促进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农民增收。

信贷创新,推出“农资股权贷”。为解决农村集体资产融资担保问题,淄川农村商业银行经过多方调研,推出“农资股权贷”贷款产品,制定《淄川农村商业银行“农资股权贷”贷款管理办法》,更好地规范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贷款业务。“农资股权贷”是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发放,以借款人或第三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农村集体资产股权作质押的贷款。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率最高不超过60%,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三年。

淄川农村商业银行积极在辖内宣传“农资股权贷”产品,印制宣传单页,定制展板,让农民朋友了解到自己所拥有的农村集体资产股权也可以用来质押办贷款。借款人耿某,长期从事酒水销售,近期需进货但缺少资金,正愁没处筹钱,客户经理向他推荐了“农资股权贷”产品。最终客户经理为耿某用其持有的合作社股份作为质押发放了一笔10万元贷款,解了耿某的燃眉之急。“农资股权贷”贷款的成功发放,有效缓解了农民“担保难”的难题,实现了农商银行与客户的共赢。财经记者周剑楠

通讯员聂美英温燕

新闻推荐

皇城一中 狠抓食品安全工作

近日,临淄区皇城一中召开食品安全专题班会,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该校利用班会时间开展食品安全专题讲说活动,引导学生不买不吃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日期的“三无”食品,讲究饮食卫生...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淄川农商行 创新“农资股权贷” 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