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王思红: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来源:今日周村 2017-12-11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肖瑶

“白手起家,创办机械厂,带领西马村老百姓一起走上了致富之路……”还未见到政协委员王思红,就先听说了他的事迹。12月1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商家镇西马村,采访到了村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淄博双马机械厂总经理王思红。

刚刚驶入西马村,记者看到村容村貌干净整洁,道路平整,路边几条鲜红的“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宣传语格外显眼。临近村委时,记者看到路边还安装了摄像头,一幅幸福新村居的景象呈现眼前。

多年来,王思红始终坚持做到让群众富起来,八十年代下岗后的王思红创办了双马五金机械厂,在克服了种种业务和技术上的困难后,历尽万难将企业发展壮大。但办厂成功的王思红并没有因此满足,他又帮助西马村有条件的农户办起了五金加工厂。“当时日子很难,老百姓没有技术我就到每户传授技术,没有资金就想办法去银行贷款,最后西马村五金加工业户已经发展到了一百多家。”提起创业初期的情景,王思红很是感慨,有了自己的企业之后,全村的老百姓也逐渐富裕起来,自此之后,在村民的心里,王思红就是群众的致富带头人。

“凭风好借力,送我上青天”,面对未来,王思红认识到当今竞争的核心是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科学发展,关键就在于增强企业的科技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是企业永葆生机的法宝,也是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王思红对企业的发展有远见、有想法,在他看来,干精品,创名牌,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王思红和企业的员工、村里老百姓形成了同甘苦、共患难、情同手足的关系,“没有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没有大家对我的无私帮助,就没有我王思红今天的成功。致富不能忘群众,这是做人的根本。”饮水思源,致富不忘众乡亲的高尚情怀在王思红身上尽显出来。“村里建设群众活动广场,我捐了一万元,逢年过节的时候去镇上敬老院看看,为白血病患者,孤寡老人等需要帮助的单位个人捐款,现在条件好了,得多关注需要帮助的人。”王思红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据统计,王思红捐助社会公益事业达十余万元。记者看到西马村村碑背面刻着密密麻麻的捐款人名,王思红的名字赫然刻在名单的第一位,记录着这位把生命和激情都投入到家乡发展实业之中的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企业家。

新闻推荐

全区初中地理学科培训在临淄二中举行

为探究新课程理念下各学科课堂教学的有效、高效的针对性,日前,临淄区初中地理学科培训暨专家报告会在临淄二中举行。本次培训由临淄二中徐超老师和威海经开区凤林学校林明老师进行同课异构,威海...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无人商店诚信课堂2017-12-09 16:26
猜你喜欢:
评论:(王思红: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