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在线答题换积分,积分可用来抵扣交通违法记分答题换分,挺实在!

来源:今日周村 2017-12-11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栋

从11月1日淄博交警“学法积分交通违法处理系统”正式上线,到如今该系统对A、B类驾驶证的适用,一个多月以来,“在线学法积分抵扣交通违法记分”正成为许多市民,尤其是广大司机热议的话题。

1.积分受捧

据交警部门反馈,“学法积分交通违法处理系统”上线后,广大市民对这一系统的认可度和参与度非常高。通过进一步采访,记者发现学法积分在广大司机中深受热捧。

“我已经到微信的积分系统上连续学习三周了,考了三次试,现在已经累积9分了。” 市民孙雯对于自己在系统中的积分很是欣慰,“这个在线学习系统真的很人性化,驾照一年总共就12分,有时候一不小心或者路况不熟,扣3分很容易,总觉得这12分不太够扣。现在有了这个在线学习系统,既能抵扣记分,还能进一步学习交通法规和驾驶常识,挺实在的。”对于这一系统,孙雯总有种说不出的获得感,她表示自己身边的不少朋友和同事现在都已参与进来。

据悉,驾驶人通过学习相应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后,系统随机弹出一组考试题,答对相应数量的试题方为达标,获得积分3分,考试不合格的可重复考试。在线学习考试积分可以累积。

记者随机采访的10名司机对这一系统都表示欢迎,有7人表示已经进入过系统有了初步了解,其中4人已经通过考试获得了积分。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一系统的运用明显提高了驾驶人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2.适用宽泛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在C类驾驶证使用学法积分交通违法处理系统的一个月以后,从12月1日起,A、B类驾驶证也可以使用学法积分交通违法处理系统了。这样,学法积分对于A、B、C三类驾驶证就可以通用了,使用范围便的更加宽泛。

与前期C类驾驶证相同,A、B类驾驶证使用学习系统也要同时符合三个条件:一是本人名下的鲁C非营运小型客车;二是车主同时具有驾驶证核发地为淄博的A、B类机动车驾驶证;三是电子监控交通违法行为发现机关为淄博(含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淄博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具备三个条件的驾驶人可处理应记记分值为6分(含)以下、罚款额为200元(含)以下的电子监控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需要注意的是,驾驶证处于扣留、暂扣、注销、吊销等状态,或者当前记分周期记分已达12分(含)以上的,是不能申请在线学习考试的。如果驾驶人办理驾驶证时预留的电话号码有变化,可以先到车管部门变更联系方式。

3.谨记流程

学法积分交通违法处理系统的办理流程需要网上注册、在线答题获得积分、处理违法折抵记分、罚款缴纳等四个环节。

网上注册:驾驶人可以选择通过关注“淄博交警”微信公众号、“淄博车管”微信公众号、下载“智行淄博”手机APP、淄博市网上公安局、淄博公安交警网五种方式登录“学法积分系统”。申请注册,通过预留在综合应用平台的驾驶人手机号码认证个人信息。短信码验证成功,即注册个人用户成功。

对于“在线答题获得积分”,持有C类驾驶证和A、B类驾驶证的会有所不同。通过学习相应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后,持有C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在系统随机弹出的10道试题中需要答对9道以上才为达标,获得积分3分,考试不合格的可重复考试。而A、B类驾驶证考试时需答对15道题中的13道(含)以上才为达标,获得积分3分。无论是哪类驾驶证每周可参加一次学习,考试不合格的可重复考试。在线学习考试积分可以累积,积分周期自驾驶证的初领日期开始,为期12个月,积分周期末自动清零。

处理违法折抵记分:积分可以折抵处理应记分分值为6分(含)以下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也可以处理不记分的电子监控违法和警告类处罚(即罚款额度和记分均为0的交通违法)。

罚款缴纳:系统设有交通违法缴费功能,可以实现从处理到缴费的完整过程。另外,可以作为单独的缴费功能,缴纳山东省(青岛除外)的其他交通违法罚单。缴费后可以通过“违法缴费查询”功能进行进程查询。

新闻推荐

区总工会开展基层干部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本报讯12月8日,区总工会开展基层干部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活动。70余名镇办基层干部参加活动。活动邀请全国优秀心理咨询师、周村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张建芬老师,讲授了身心健康标准、压力...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线答题换积分,积分可用来抵扣交通违法记分答题换分,挺实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