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市民盼斑马线更安全、更畅通委员建议增设斑马线自助信号灯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21 14: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罗静

2017年以来,淄博加大了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处罚力度。礼让斑马线渐渐成为多数驾驶人的自觉习惯。近日,本报《委员代表联联看》栏目接到不少市民热线,他们均对“礼让斑马线”点赞,有市民反映在礼让斑马线的同时部分路段也出现了拥堵、追尾事故等,希望斑马线能更安全、更畅通。对此,市政协委员徐飞建议增设斑马线自助信号灯。

过马路更安全了

市民点赞“礼让斑马线”

家住张店紫荆园小区的李女士平常下班后会步行穿过柳泉路到对面的小巷子里买菜。“以前过马路可不容易了。柳泉路上来来往往全是车,礼让行人的车比较少。”李女士说。

自从刮起了礼让斑马线的文明交通之风后,李女士买菜的路更顺畅了。“有时司机在斑马线前停车主动招手示意让我们行人先过。过马路更有安全感了。”

行人和司机

还需更默契

部分司机反映,有时会遇到追尾情况,部分路段在上下班时间也更拥堵了。

家住张店西部城区的陈先生在火炬公园附近上班,上下班多走中润大道。在一次上班途中,他就遇到了因为礼让斑马线紧急刹车而追尾的事故。陈先生说:“礼让斑马线提升人的素质,营造和谐氛围。但行人和司机礼让的默契度还不够。”

市民建议修天桥

让道路更顺畅

市民王先生是一名退休老干部,平时经常关注大政方针的变化和关系老百姓身边切身利益的事情。“礼让斑马线是好事,应该大力推广,但是在实施的初期,有着追尾和拥堵的‘阵痛\’。我认为通过在行人过马路比较多的商场、超市、医院等热点地区修建过街天桥,能够缓解这种‘阵痛\’。”王先生说,“像昆明等城市修建的过街天桥,行人从上面走,人车分流,行人和车辆的安全性都大大提高,交通也会更加顺畅。”

增设自助信号灯

提高通行效率安全性

市政协委员、淄博盛金稀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飞认为,增设城区道路斑马线自助信号灯,可有效提高车辆行人通行效率和通行安全。徐飞表示,正常状态下,自助交通信号灯为绿色通行信号;当有行人需通过斑马线时,只需按一下信号灯的按钮,信号灯即改变为黄色闪烁警示信号。这时,车辆即收到警示,在行人通过后通行,黄色警示信号在一定时间后自动转换为绿色通行信号。通过该措施,明确了行人过街的意向,用信号灯来规范车辆和行人通行,可提高城市道路的通畅度。

新闻推荐

淄博火车站春运新增临客20列 预计春运发送旅客80.6万人,节前客流最高日为2月11日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李洋通讯员徐宁梁兆福)2018年春节为2月16日,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春运期间铁路将实施春运列车运行图。2018年春运期间,淄博火车...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盼斑马线更安全、更畅通委员建议增设斑马线自助信号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