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您买书 图书馆买单 市图书馆:书香浓郁迎新春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2-13 12:15   https://www.yybnet.net/

前不久,一场久违的大雪降临淄博,银装素裹的街道让出行的人们不免多了些犹豫和顾虑,然而凛凛寒风和皑皑白雪并没有阻挡住市民前往图书馆求知的脚步。

放寒假回家的大二学生小赵告诉记者:“回家后休息了几天,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不由得想起自己高三时在图书馆复习的情景,所以一大早就赶来了,看看图书馆进了什么新书,给自己充充电。”

据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为丰富大中小学生的寒假生活,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书香浓郁的春节假期,市图书馆准备了80余场(次)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作为山东省第一个开展网上读者选书的公共图书馆,去年12月“全民读书月”推出的“U书快借”活动春节继续展开。读者网上购书,由图书馆来买单,让您春节在家就可以体验市图书馆的贴心服务。就像网上购物一样,在指定网站及微信公众号选书,网站以最快的速度把书快递到您家,所有的费用都将由市图书馆来支付,读者只需要阅读后归还到市图书馆一楼咨询服务台。这项公共服务开放的范围是市图书馆的持证读者(成人证、少儿证及家庭证均可),它的实质是让读者更方便地借到自己想看的书,参与方式也很简便,除了通过市图书馆官方网站,还可以通过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借书。打开微信,关注“淄博市图书馆服务大厅”,在右下角点击“U书快借”,就可以在线“借书”。

“欢天喜地过大年”活动:唱歌跳舞讲故事,图书馆里过大年,本活动特为学龄前儿童定制。正月初一至初六上午10点,每天7个小朋友,每个小朋友1个节目,不限形式,时间3~5分钟。地点在市图书馆低幼阅览室,每个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会得到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礼物。

迎新春系列活动还包括3月初举办的第二届元宵节有奖猜谜活动、“喜迎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迎新春钢琴音乐会等。

此外,稷下书院(尼山书院)将举办系列国学体验活动,包括古琴公开课、齐风读书会·青少年文学读书分享会、刺绣艺术公开课及沙画艺术公开课等。

“彩虹”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也将如期登场,包括彩虹读书会寒假专场、馆员小助理公益大讲堂、馆员小助理实践活动以及深受学龄前小朋友喜爱的彩虹故事会、悠贝成长悦读会、柠檬黄公益美术课堂、彩虹小喇叭和“贝贝国学”等活动。

春节期间,市图书馆还将举办公益讲座、培训及展览,有智慧父母公益讲座、《帮你轻松使用图书馆》公益培训(寒假专场)以及“大国工匠邦海刻瓷展”等。并将举办专题书展及图书推介活动,主要有十九大专题书展、《明实录》专题书展、名家名作——莫言作品展、《电影·文学原素》专题图书推荐、郑渊洁作品展等。为了让读者在图书馆体会浓浓的年味,市图书馆精选了8部中外优秀影片,于寒假期间进行公益展播,入馆读者可根据个人喜好免费观赏。

具体活动详情可关注“淄博市图书馆”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的活动预告。

新闻推荐

香港《大公报》专版推介淄博味道

本报讯2月6日,香港《大公报》以《寻找淄博味道感受鲁菜魅力》为题,介绍了鲁菜起源于淄博的历史渊源和淄博菜系独具特色的烹调技艺与饮食方式,宣传了淄博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专版通过挖掘美...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凝聚关爱情暖童心2018-02-13 12:15
猜你喜欢:
评论:(您买书 图书馆买单 市图书馆:书香浓郁迎新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