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环保部公布1月典型案例:苏州天马药业异味污染 被责令停产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2-13 13:54   https://www.yybnet.net/

2月13日,环保部公布2018年1月查处的典型案例。

“江苏省苏州市天马药业有限公司异味污染问题”“孙即伟私自填埋危废问题”“上海市浦东新区老港垃圾填埋场异味扰民问题”三个案例上榜:

(一)江苏省苏州市天马药业有限公司异味污染问题。

群众通过“010-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反映江苏省苏州市天马精细化学品股份有限公司常年排放刺鼻异味,影响群众生活的问题,环境保护部立即进行督办,责成江苏省环保部门进行查处。经调查,群众反映的天马精细化学品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苏州天马药业有限公司,位于苏州市高新区浒关工业园内。2017年7月以来,苏州市高新区环保局多次对该企业进行监测和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多处VOCs泄漏点、废水站RTO焚烧炉排放口臭气浓度超标等问题,高新区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停产整治,并处罚款。鉴于该公司10月复产后,异味问题仍未彻底消除,高新区环保局再次责令该公司全线停产整治。目前,该公司已聘请专门机构进行全面排查,并制定了详细整改方案。

(二)孙即伟私自填埋危废问题。

群众通过“010-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反映山东省淄博市昆仑镇某化工企业(已关闭3年)负责人孙即伟私自将遗留的危废进行填埋,产生强烈刺激气味的问题,环境保护部立即进行督办,责成山东省环保部门进行查处。淄博市、淄川区环保局会同淄川区公安局、昆仑镇政府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前往昆仑镇许家村村北范阳河边填埋现场进行调查,现场已被建筑垃圾和土壤掩埋,最终掘出油桶12个,其中6个是空桶,其余6个桶内有少部分粘稠黑色液体,初步判断是废机油。目前,调查组已安排对现场进一步开展环境监测,挖掘出的油桶由滨州市危废处理中心转运处理,淄川区公安局已启动侦查程序。

(三)上海市浦东新区老港垃圾填埋场异味扰民问题。

群众通过“010-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反映上海市浦东新区老港垃圾填埋场常年排放恶臭异味,严重影响下风向群众生活的问题,环境保护部立即进行督办,责成上海市环保部门进行查处。经调查,老港垃圾填埋场共有五期建设项目,其中一、二、三期已封场,异味主要来自四期、五期垃圾填埋场,主要原因为填埋场持续超负荷运行,现场作业高度过高,导致异味向周边扩散明显,加之部分作业面覆盖不及时,现有风炮除臭效果不足。上海市、浦东新区环保局已针对老港垃圾填埋场加密环境监测频次,对恶臭超标排放问题进行处罚,并约谈企业负责人,责令采取整改措施,减少异味排放。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责成老港垃圾填埋场主管部门绿化市容局落实监管职能,强化源头控制,加快推进填埋气焚烧处理工程建设。浦东新区政府将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处置机制,强化与市民沟通和信息公开工作,尽力争取市民理解。

新闻推荐

淄博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视频会议

□通讯员石政伊本报记者王奇报道本报讯2月11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视频会议,淄博市在淄博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保部公布1月典型案例:苏州天马药业异味污染 被责令停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