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文明过春节 致周村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今日周村 2018-02-14 08:07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春佳节将至,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过一个文明节俭、绿色环保、欢乐祥和的春节,区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移风易俗,过一个环保年。自觉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主动劝阻、及时制止身边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以健康、环保、安全的方式辞旧迎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绿色低碳出行;文明祭祀,让祭拜的传统习俗更加环保、健康、安全、文明。

孝老爱亲,过一个团圆年。过年,团圆是最大的幸福,仁孝是永恒的主题。一年到头都忙忙碌碌,春节要坐下来多在家陪陪父母亲人,沉下心来在父母面前好好尽孝。

传承家风,过一个文化年。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增强家庭意识,凝聚家庭亲情。拜长辈叙亲情,听长辈言教诲,多赠经典,少发红包,传承好优良家风。

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年。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不抢路加塞,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疲劳驾驶,“车让人、人守规”,人车和谐相处;为了您和他人的家庭幸福,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文明用餐,过一个节俭年。节俭才能养德。咱老百姓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但节俭的传统不能丢。春节聚会多、美食多,要清淡饮食,执行“光盘”行动。亲友团聚、家人团圆更不要攀比、铺张浪费,在外就餐吃不了打包也是一种时尚。

遵德守礼,过一个文明年。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市政设施,文明逛街,文明游览,文明购物,文明乘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积极参加文明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文明社会共建共享。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按照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做一个文明的传播者!

祝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健康、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周村区文明办

2018年2月13日

新闻推荐

国内领先赤泥透水砖问世 我国赤泥利用产业化在淄博破冰

□本报记者于春林通讯员石峰报道本报讯2月11日,国内首条赤泥生态透水砖示范生产线,在山东淄博天之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建成,一排排红色的赤泥砖,从自动化生产线上滚动而出。他们在为山...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过春节 致周村市民的一封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