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周村区大街街道:人才强街道推进创新驱动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2-15 04:50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周村区大街街道围绕改善人才发展环境,提升人才服务质量,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快实现人才工作新突破,走出一条符合街道实际,富有街道特色的人才发展之路,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抓队伍建制度,构筑人才“蓄水池”

精准定位+创新探索,千万百计做好“引”的文章。大街街道对接产业发展和企业人才需求,健全完善机关干部挂包企业、人才跟踪联络员、党工委联系专家等制度,全面摸透摸实企业生产经营、人才储备及发展规划等情况,精准把脉企业需求。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搭建教学与实践平台,共育人才。据统计,大街街道已累计走访企业360家,收集问题500余条,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类人才12人,辖区内的前景照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街街道优化服务+重点扶持,想方设法做好“育”的文章。强化服务保障,优化人才创新环境。街道还设立了人才工作服务站,实行“一企一策”,根据企业和行业的实际情况,给予企业个性化、差异化的政策指导和支持,建立一支由党建办、经发办、安环办等分管领导组成的人才工作团队,不定期联系企业,根据需求提供专项服务,定期邀请人才专家举办各类企业培训20期,培训环保、安全等企业人才1200余人。

搭平台促成长,营造引智“磁力场”

“人才+平台”融合培育源头活水。大街街道以辖区内重大项目、重大载体、重点企业为平台,建立项目与人才的对接机制、搭建企业与人才的互动平台。充分发挥街道优势产业,对辖区企业进行调查摸底,认真筛选,做好培育工作,帮助企业申报符合条件的人才平台载体。利用好上级人才扶持政策,畅通信息渠道,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吸引和集聚人才。“人才+服务”融合搭建成长平台。街道围绕人才工作实际需要,组织企业开展生产突击、技能比武等活动。继续实施班子成员挂包重点企业和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对高层次人才定期走访、座谈、调研,征求意见建议。大力宣传各类优秀人才先进事迹,开展建言献策和参与政府决策等活动,为优秀人才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发展搭建平台,促使各类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才+党建”融合夯实创新根基。街道进一步发挥“两新”组织的党组织“引才聚智”作用,拓宽“两新”组织人才联络、服务、培训和使用渠道,激发“两新”组织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使“两新”党组织党员和人才队伍建设互相促进、相得益彰,为街道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重引领强服务,做优人才“生态圈”

一是创新打造服务载体。发挥党委办事处在企业单位人才工作中的服务作用,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人才工作服务站,让招商人员成为服务人员,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人才,着力打造有利于街道企业人才工作发展的良好“软环境”。目前,街道人才服务工作站有人员10人,涉及相关科室9个。二是深入开展服务调研。开展以企业为对象的走访服务工作,建立街道企业实时、动态的人才数据库。13名领导班子成员分组挂包6个村(居)、20余家规模以上重点企业作为人才工作联系点,分组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对企业的人才情况开展地毯式调查摸底。三是拓展服务内容。出台、落实扶持创业和鼓励创新的人才新政,积极引导企业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增强企业科研能力和发展后劲,加快企业技术改造步伐。通过走访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状况,建立企业人才需求信息库,帮助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招才引智工作。同时,创造条件引导鼓励企业搭建平台,鼓励和引导企业大力开展经营管理人才的自主培养。(杨淑栋)

新闻推荐

淄博十五中 教职工签订规范从教责任书

近日,淄博十五中与广大教职工签订了《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责任书》和《寒假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承诺书》。据悉,一直以来,该校严格按照《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十不准”》,实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制...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村区大街街道:人才强街道推进创新驱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