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联合执法现场目击 一大头车尾气超标5倍多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19 10:3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袁一军通讯员郭明新杨志强)4月18日,市环保局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开展重型柴油货运车尾气排放执法检查,记者现场看到,“大块头”的货车基本都不超标,倒是“小块头”的大头车,超标的情况比较突出,其中一辆竟是拖着浓烟驶到检查区域的,结果被执法人员逮个正着。

原山大道是淄博市货物运输的重要通道。当日上午10时许,联合执法人员来到原山大道与联通路交汇路口北侧路段,开展执法检查。在交警的指挥下,不时有各型货运车辆(基准质量3.5吨以上)在路边停下来接受检查,有大型货车,也有中型货车。

10:40分许,一辆外地大头车停下来接受检查。执法人员将检测枪插入大头车的排气管,司机开始踩油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司机一踩油门,立即有大量黑烟从排气管喷出,当即将站在车旁的一名执法人员裹了个严严实实不见了踪影。监测结果:3.0m-1达标,实测数据4.92m-1,超标。

过了不一会,又一辆大头车被检测超标。这辆大头车先是拖着浓浓的黑烟从南边驶过来,交警人员发现后,立即将其摆停。这辆车停下后,怠速状态下依然冒着浓烟。等到检测开始,踩油门,随着发动机的阵阵轰鸣,大团黑烟从车底迅速弥漫开来,那场景不禁令人咂舌。检测结果:16.08m-1,超标5倍多。这也是辆外地车。司机瞅着自己的车一个劲地为其“叫屈”:“这是刚出了问题,平时都是好好的。”

当日上午,共检查(检测)车辆13辆,不合格2辆,不合格率15%。公安交警依法对2辆冒黑烟车辆进行处罚。从检查情况看,“大块头”的货车基本不超标,倒是大头车问题比较突出。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到2015年底,黄标车全部被淘汰,之后的车辆,排放标准都是国3以上的,所以超标的很少。当然,这并不是说大型货车就没有问题了,在满载、超载且行驶过程中,尤其在爬坡时,车辆就比较容易出现冒黑烟的情况。至于大头车之类的货车,这类车辆往往不是大型制造厂的产品,出厂时环保方面的标准就低一些。

此次执法检查,是按照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环保局《关于开展全市重型柴油货运车联合执法与抽测工作方案》(淄环发[2018]4号)文件要求开展的。该文件要求,从2018年1月开始,由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市环境保护局成立联合执法检查小组,每月对全市重型柴油货运车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检查主要针对中心城区货车通行主要道路、城乡结合部、集中停放地、物流公司等企业的重型柴油货运车及建城区建筑施工工地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等,每月一次开展综合执法检查,对超标违规车辆一律从严处罚。严格控制移动源污染排放,营造全面管控重型柴油货运车执法氛围。

新闻推荐

金融知识进商户

结合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近日,工商银行淄博高新支行营业部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人员走出网点,走进社区、商户、企业、学校,向广大市民宣传银行卡、电子银行、防范电信诈骗、维护金融消...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联合执法现场目击 一大头车尾气超标5倍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