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货车起火 司机竟拎热水瓶灭火 交警提醒 别盲目自救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19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通讯员牛玉倩钊群)大货车传动轴断裂,摩擦起电,满满一车塑料制品面临失火危险。司机将车停在高速,妄想用暖水瓶里热水灭火,幸亏淄博高速交警支队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并采取救援措施,解决事故隐患。

4月16日凌晨三点左右,淄博高速交警支队的民警巡逻至滨莱高速淄博段74公里处,发现一辆大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后未做防护措施,车辆底盘处有明显浓烟,驾驶员手提暖瓶不断向冒烟处浇水。从民警发现故障车辆到驾警车驶到故障车辆后方的短暂时间内,故障车辆突然冒出明显火苗,并有增大趋势。民警迅速开启警报器、警示灯停车进行防护,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并使用警车配备的灭火器上前灭火,同时呼叫指挥中心联系消防队支援。民警到达着火现场后,对着火点根部进行重点降温、冷却,遏制火势发展,等待消防队员到达。

消防队员赶到后迅速展开救援,对着火处进行扑灭。灭火后消防员分析是车辆传动轴断裂,机械摩擦过热引燃了纸箱。火势消除后,着火车辆因处于滨莱高速淄博段施工处附近,必须快速将着火车辆转移至安全区域,可民警与清障公司、消防队员讨论后发现修车、卸货拖车等转移方式都无可行条件。情况紧急,高速交警的民警采取直接对故障车进行拖车,协调清障车在前方拖行故障车辆;消防车跟随,对摩擦过热的地方进行物理降温;民警开启警车的警示灯及警报器,前后引导、疏通交通秩序,给故障车辆救援提供安全通行环境,历时四个小时,终于将事故车辆拖行至淄博新区收费站。

淄博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路行车,如果车辆出现故障,在高速行驶状态下极易出现问题。驾驶员在行车中发现车辆故障,要及时停车在应急车道,车后150米处放三角警示牌进行防护,拨打报警电话请求救援。

新闻推荐

全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1510篇社情民意信息聚民智

晚报讯(记者沙红翠孔晓文通讯员刘蕾)4月18日,市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淄博市政协收到社情民意信息1510篇,其中省政协采用91篇。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成长的路上2018-04-1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货车起火 司机竟拎热水瓶灭火 交警提醒 别盲目自救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