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温暖护送 让爱心跑赢生命 跨区开辟绿色通道 伤者得到及时救治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1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施工中划伤鼻动脉需要紧急赶往博山救治,驾驶人向路边的执勤交警求助后,文昌湖交警大队两名民警立即带路向医院疾驰,同时指挥中心将沿线信号灯全部调整为绿灯。一场警车跨区爱心行动在文昌湖区与博山区的道路上上演。经过文昌湖交警大队与博山交警大队的爱心接力,伤者在最快的时间内赶到医院,及时救治。

一路呼喊一路疾驰

两区交警大队跨区“爱心驰援”

4月16日上午10点多,文昌湖交警大队的民警正在执勤,一辆灰色面包车主下来求助,“车上有人受伤了,我们要紧急赶往博山。”“好,抓紧走,我们在前面带路。”对话简短利索,民警火速驾车鸣笛赶往博山,此时,文昌湖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已经及时将沿线所有路口调整为绿灯,让警车和市民车辆以最快的时间通过。“一路大约用了三四十分钟,警笛一直没停,我们一路疾驰一路呼喊,所有的车辆都为我们让行,那一幕还是很感人的,也正是在沿线所有车辆的让行下,为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民警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前后方民警协同作战,通知博山大队及时配合。10点38分,博山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文昌湖大队警情电话:伤者需到市第一医院救治,正从文昌湖赶往博山途中,请博山大队开辟绿色通道。接到报警后,博山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迅速通知白塔中队、一中队、二中队,沿途民警立即就位,警车开启爆闪灯,摩托车启动待命,接到报警电话10分钟后伤者到达,民警将伤者迅速转移到博山交警大队的警车上。摩托车开道,车队高速向第一医院驶去,沿途西域城路口、中心路路口、沿河路路口、区政府路口一路绿灯安全通过。在沿途中队民警提前管控的绿色通道下,伤者顺利抵达淄博市第一医院,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让爱心跑赢生命

淄博公安交警责任担当暖人心

据了解,伤者是文昌湖区一工地的工人,施工中被划伤了鼻动脉,鲜血直流,为使伤者得到及时救治,工地负责人打通122,向交警救助,文昌湖交警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与博山交警大队取得了联系,在205国道及博山城区主干道上展开了跨区绿色通道抢救行动,由于抢救及时,伤者已无大碍。

这样的暖心场景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一种爱心叫“生命护航”,有一种责任叫“为民护送”,有一种担当叫“跑赢生命”。当危重病人急需转院,他们架起“生命通道”,一路绿灯;当高烧患儿急需治疗,他们为民开道,疾驰而行。一场场温暖护送背后,是淄博公安交警真情为民的情怀和担当。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为民之所需,让爱心跑赢生命,淄博公安交警暖心护送,让人动容。

新闻推荐

2018中国·鲁中首届航空嘉年华正式启动 有真机有VR“零距离”体验航空魅力

晚报讯(记者商萍萍)2018中国·鲁中首届航空嘉年华暨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航空模型比赛(淄博站)新闻发布会昨日召开。据介绍,展会时间为2018年7月5日至7月9日,地点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温暖护送 让爱心跑赢生命 跨区开辟绿色通道 伤者得到及时救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