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博士研究生来淄可获20万“安家费” 符合条件、引进人才的企业负责人也将获发补贴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20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孔晓文)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发布了《淄博市企业负责人引才补贴发放实施细则》、《淄博市企业引进博士及“双50强”企业引进硕士补贴发放实施细则》。其中提到,淄博市企业从市(域)外新引进的全职博士研究生,符合条件的将给予一次性安家补贴20万元,3年内给予每人每月4000元生活补贴。

补贴发放范围为淄博市企业从市(域)外新引进的全职博士研究生以及淄博市“双50强”企业从市(域)外新引进的全职硕士研究生;需与用人企业签订3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交纳社会保险费。“淄博市企业”是指淄博行政区域内依法注册并纳税的各类企业(含中央、省属驻淄企业),“双50强”企业以当年度市政府发文公布的名单为准。

符合上述范围、条件的,博士研究生给予一次性安家补贴20万元,3年内给予每人每月4000元生活补贴;“双50强”企业硕士研究生3年内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生活补贴;市属企业所需资金由市级财政承担,其他企业所需资金由市、区县两级财政各承担50%。

另外,引进人才的企业负责人也将获发补贴。

补贴发放范围为淄博市行政区域内依法注册并纳税的各类企业(含中央、省属驻淄企业)的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分支机构的企业负责人。补贴发放条件为企业一年内从市(域)外全职引进博士研究生2名(含)以上,或者硕士研究生5名(含)以上。统计截止日期为每年的9月30日。符合上述范围、条件的,给予一次性支持5万元(每年集中发放一次)。市属企业所需资金由市级财政承担,其他企业所需资金由市、区县两级财政各承担50%。

新闻推荐

今天高温仍然33℃ 明后天中雨气温“退烧”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昨天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天淄博市高温仍然保持在33℃,明后天迎来中雨,在冷空气和雨水作用下,22日最高温降至18℃。高温伴随着炙热的阳光,最近两天的淄博热力十足,...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路上有你2018-04-20 00:00
评论:(博士研究生来淄可获20万“安家费” 符合条件、引进人才的企业负责人也将获发补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