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体育场街道兴乔社区刘丽丽: 带领社区居民共同奋斗美好生活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6-19 07:48   https://www.yybnet.net/

刘丽丽(左一)到居民家中走访走进张店区兴乔社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平整的路面、秩序井然的交通、整洁有序的停车位、错落有致的绿化……这些都是体育场街道兴乔社区党委书记刘丽丽工作的成果。1971年出生的刘丽丽可谓荣誉满满,2016年,她带领兴乔社区荣获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是淄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并当选为第十二届区委委员、区纪委委员和第十二届市委候补委员。成为社区书记的那一刻起,她就立志通过奋斗,把兴乔社区建设成为一个环境优美、服务到位、和谐幸福的文明社区。

最能跑的“好书记”

兴乔社区位于老城区,空巢老人、下岗失业人员多、困难群体多,居民的生活环境差,邻里矛盾纠纷不断。2009年,刘丽丽到兴乔社区任职后,先后带领社区党员群众完成了社区乱搭乱建整治、道路管道修缮等工作,给社区做了个大“整容”。

社区提升改造后,刘丽丽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立了爱心汇、夕阳文艺社、时代先锋工作室等便民服务场所,组建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队伍,创新开展“家长学校”、“新公民计划”等老年人自主健康管理特色课程,引进了齐心公益、彩虹公益等服务项目,打造“党建+公益+创投”服务新模式,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搭建党建共建平台,有力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现在,每天到社区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社区日益成为居民的“幸福港湾”。

最有想法的“主心骨”

刘丽丽创新开展“1356”社区治理服务模式,为民服务“360”工作法,党员“五微”工作法,深入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街道”。她把社区69个楼座划分为7个网格,组建“8+x”的服务队伍,开展居民事务干部代办、错时代办等服务,按照“下到一个网格、安排好一天的工作、走访一批困难群众、接访一次群众、记好一本民情日记、解决一批实际问题”的“六一工作法,形成了“人到格中去、事在网中办”的工作机制,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最信赖的“可靠人”

居民眼中的刘丽丽总是闲不下来,她组织社区乐于奉献的党员成立了“情暖夕阳”党支部,开展家庭式互助服务。87岁的空巢老人王奶奶,子女不在身边无人照顾,刘丽丽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老人家里问寒问暖。在她的带动下,周围的邻居自发组成家庭互助组,现在社区的老、弱、病、残、贫,在她心里都有一本账,谁家楼顶漏了、两口子闹别扭了、邻里不和了、失业的想找工作了,都愿意和刘书记唠唠。

在她的带领下,兴乔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齐鲁先锋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社区、山东省城市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淄博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无邪教先进社区、市优秀社区志愿者组织、五星级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晚报记者张丽)

新闻推荐

建设银行淄博张店支行 开展“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宣传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要求,日前,建设银行淄博张店柳泉路支行组织“守住您...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端午市场特色纷呈2018-06-19 07:22
猜你喜欢:
评论:(体育场街道兴乔社区刘丽丽: 带领社区居民共同奋斗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