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国学伴我成长 小记者王亭钧 (张店区潘南小学四年级二班)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6-19 08:10   https://www.yybnet.net/

周末,爸爸、妈妈陪我在网上观看了山东省第四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节目。听着国学小名士们甜美、圆润的嗓音,朗诵着我们中华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国学经典,我的心灵也受到了莫大的震撼与洗礼,也让我想起来许多的事。

我幼儿园的时候,入睡前爸爸经常在床上给我吟诵诗词。有一首毛泽东的《沁园春·雪》,我和爸爸经常一起朗诵,有时爸爸背一段我再接一段,还有时我们一起扯着嗓子,大声朗读,我感到这首词十分有气势。一年级时,班上每人都表演节目,同学们有的唱歌、有的讲故事、有的跳舞,我朗诵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永和九年,岁在癸丑,暮春之初,会于会稽山阴之兰亭,修禊事也。”每到寒暑假,我都在爸爸严厉的目光下练习书法,临摹《兰亭集序》,看着繁杂难翻译的文言文,犹如天书。拿毛笔的手,一会仿佛变得重若千钧。

可就这样放弃了吗?

爸爸鼓励我说:“我们是中国人,会写毛笔字,才能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而且毛笔书法好了,硬笔书法就会好。”

“诵读经典、传承美德”,中华五千年经典文化屹立不倒,我们必须好好的学习它,把它传承下去。(指导老师袁俊青)

新闻推荐

500“伽人”展芳姿

6月18日,在淄博高新区植物园,瑜伽习练者正在进行展演。为迎接国际瑜伽节的到来,当日,由淄博日报社、淄博市体育总会...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学伴我成长 小记者王亭钧 (张店区潘南小学四年级二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