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校园的大槐树 小记者黄子杰 (淄川区北关小学三年级二班)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6-19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淄川区北关小学是一座百年的老校!在学校操场的东侧,耸立着两棵粗壮的大槐树。听说,它们是在建校不久种下的。爷爷说他上学那会,这两棵树就已经有脸盆一样粗了!估计也有近百年的历史了。它们一棵又粗又壮;另一棵稍斜,却十分高大,像树中的比萨斜塔。而这两棵树在不同季节也会有着不一样的风采。

春天,大槐树会抽出嫩黄的新芽。一阵又一阵的春风便将它们吹绿,同时还唤醒了雪白的槐花。阵阵的幽香伴随着朗朗的读书声,环绕在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有时我们在树下嬉戏,像在森林中的小鸟一样,自由自在,无忧无虑。

夏天,大槐树枝繁叶茂,像顶起一把绿油油的大伞。我们在树下乘凉。“大伞”为我们过滤掉利剑似的阳光,并用清凉的大手擦拭着我们的汗水!

秋天,它们就像两个顽皮的孩子一样。“兄弟俩”洒下像梨一样金黄的叶子。虽然给卫生岗的同学们带来了麻烦,但喜欢作画的同学却高兴的不得了。他们拣起几片黄叶,与其他的叶子相搭配,做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瞬间成就感钻进了他们的心里!

冬天,大槐树冷了。雪悄悄地落下,为他们披上雪白雪白的“大衣”。我们在树下打雪仗,滚雪球,谁要是不小心砸到它们俩,其中一个就会向风告状,只要那个人再次来到树下,西北风一吹,大片的积雪就会落下,砸在他(她)的头上。

如今,大槐树已经伴我走过了三个春秋。但他们还像我刚入学的时候那样,静静的守候着我们。大槐树像两位兢兢业业的哨兵,守卫着我们的校园,见证着一代又一代学生的成长。

(指导老师周丕红)

新闻推荐

温情“善小”守望

活动现场端午节前夕,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善小”志愿者来到张店区特殊教育中心为孩子们送去端午节的问候。“...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校园的大槐树 小记者黄子杰 (淄川区北关小学三年级二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