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淄博市国土资源局举行“市民开放日” 行政审批事项由27项减为4项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6-22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陈菲菲通讯员张淑霞)为推动淄博市国土资源工作的透明度和开放度,增进社会各界对国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全面推进国土部门行政效能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日前,市国土资源局举办“市民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近距离了解国土资源工作,面对面倾听市民意见。

活动中,代表们先后走进张店区执法巡查现场、山东理工大学测量标志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在张店区执法巡查现场,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无人机土地执法巡查工作,记者从连接的设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土地的属性及建设情况,执法人员可以通过无人机及时准确发现违法用地并提供数据支持。“没想到无人机的使用能与国土工作能紧密相连,国土部门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保护国土资源,严查违法占地、用地,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市民代表李林明表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向各位代表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情况。在国土执法监察工作方面,今年以来,结合全市拆违行动,共拆除违法用地192起,拆除建筑物4.64万平方米。对7个镇涉及70起典型违法用地(采矿)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开展严厉打击治理非法采矿专项行动,共计制止、查处各位违法案件38件,查扣各类违法开采运输设备60余台,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测绘地理信息方面,淄博市管理的测量标志共有286座、CORS运行参考站12个、推广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使用,为城市规划、项目建设、智慧城市提供空间、数据资源支持;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市级国土资源行政审批事项由27项减为4项,审批时限比承诺时限平均压缩15.1%,提前办结率达到80%,实现了服务对象“零跑腿”;为实现便民服务再升级,不动产统一登记中心与邮政合作实施“登记证书(证明)EMS快递服务”、与税务联手实行“涉税业务一窗受理”、与各大银行协作开展“抵押业务进银行”、与法院对接实现“点对点网络查询”,为市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受邀代表对市国土资源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淄博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实际,就资源管理、资源保障、科技国土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新闻推荐

打造一批让学校光荣学生幸运的“四有”好老师 ——淄博中学荣获“山东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

团结奋进的班主任队伍科研工作再创佳绩争做“四有”好老师演讲比赛活泼向上的博中学子冲刺高考特别...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国土资源局举行“市民开放日” 行政审批事项由27项减为4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