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健康义诊送清凉 中医成家庭“标配”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6-22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王锐)记者昨日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全市健康服务月、全市中医药创建工作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淄博市“健康服务月”活动圆满结束,中医药服务实现全覆盖,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健康义诊送清凉

5月19日至6月17日,市卫计委组织开展了“健康服务月”活动,为群众提供“健康大礼包”。本次“健康服务月”活动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清凉夏日健康共享”义诊活动中正式启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义诊、服务对象回访、健康知识普及、志愿服务等内容。截至活动结束,全市家庭医生签约回访3472287人次,家庭医生签约回访率92.07%,服务对象回访394205人次,健康知识普及253356人次。未来将每年开展两次健康服务月活动,分别为夏季和冬季,使之成为淄博市公益健康服务品牌。

中医药服务全覆盖

全市中医药创建工作期间,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能够提供中医药适宜技术,全市91.8%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能够提供中医药适宜技术;全市90.5%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适宜技术。100%乡镇卫生院、95.6%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7%社区卫生服务站、47%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药饮片。

200余万吨垃圾大清理

淄博市自1995年底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连续23年保持“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今年又是复审年。截至目前,全市共清运积存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200余万吨;整治背街小巷2351条、老旧小区146个;改造提升农贸市场31个、便民市场43个、公厕96个;取缔马路市场118个、马路摊点7326处、占道和店外经营22874处;清除规范广告牌12827个,整治规范食品餐饮“三小”行业8796家、公共卫生“四小”行业4500家、“小网吧”310个;整治乱搭乱建、乱停乱放6864处,清除小广告、乱贴乱画11万余处,拆除旱厕391个。

新闻推荐

周村区进一步完善收费清单“一张网”管理

本报讯近日,区财政局在政府网站上集中公布了中央和省两级收费目录清单,打造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收费目录...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义诊送清凉 中医成家庭“标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