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淄博市公安局 莱芜市公安局联合发布通告 8月17日起取消限行客车可走滨莱高速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8-14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通讯员牛玉倩钊群)通过召开客车通行征求意见会和专家论证会,滨莱高速通行规定又有了新的变化。昨天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获悉,8月17日12时至2019年7月31日12时,滨莱高速将允许客车通行。同时特别提醒广大市民,8月17日12时至10月31日12时因跨胶济铁路桥施工,淄博新区至淄博西段主线由南往北禁止车辆通行。

客车禁行高速

带来新的安全隐患

7月31日,滨莱高速南段单幅双向通行得到市民普遍关注,可是通行十几天后产生了“新的矛盾”,那就是根据通告,通行后禁止19座以上的客车通行。客车禁行高速改为走省道,十几天里引来多起客运企业的咨询和投诉。

8月10日下午,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迅速召集客运企业代表召开客车通行征求意见会。客运企业代表在会上介绍,客运线路的审批有着严格的要求,客车从客运中心出来走昌国路再上滨莱高速,期间换成哪段高速、哪段国道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必须按照审批路线行驶。滨莱高速限行后,客车就处于违法运营的状态,往南的客车只能改走国道,与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各类车辆混行,特别南部山区青石关路段因道路通行条件受限,经常堵车,大车之间会车距离窄,非常危险,而且行驶路段大大超过预算的里程数,市民出行时间增加。由此带来的驾驶人疲劳驾驶、安全隐患急需解决。

通行十几天

交通事故上升不明显

根据客运企业代表的建议,淄博高速交警专门汇总了通行十几天以来的车流量和事故情况。据悉,7月31日至8月9日,滨莱高速莱芜到滨州车流量环比上升36%,7月31日至8月9日事故14起,双向通行路段6起,事故环比上升40%,施工路段环比上升20%。

从分析数据,淄博高速交警得出,事故数量上升并不明显,比预期要乐观,可以取消客车限行。8月11日,莱芜和淄博两地公安交警部门和高速交警部门以及省交通运输厅再次召开专家论证会,经过3个小时的论证,客车限行取消。

8月17日起

允许客车走滨莱高速

论证会结束当天,淄博市公安局、莱芜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S29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至莱芜毁改扩建程施工期间道路单幅双向通行车辆限速限行的通告》。

据悉,为加强S29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至莱芜段改扩建工程施工期间道路单幅双向通行安全管理,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淄博市公安局、菜芜市公安局决定对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至莱芜段施工期间道路单幅双向通行安全管理实施限速限行交通管制措施。

通告主要内容包括:8月17日12时至10月31日12时因跨胶济铁路桥施工,淄博新区至淄博西段主线由南往北禁止车辆通行,请过往车辆提前择站、择路绕行。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将在淄博

新区分流由南往北的主线车辆。8月17日12时至2019年7月31日12时,允许客车通行,禁止四轴及以上货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通行。为服务区运送石化油气的车辆,经目的地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后,按规定时间由就近收费站驶入及驶离高速公路。过往车辆、运输企业根据限速限行规定,妥善调整运输计划和路线。因施工需要,临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另行发布相关通告或信息。违反限速限行规定的,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对驾驶人及相关运输企业实施处罚。

驾驶人注意

新通告主要有3点变化

淄博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此次通告的主要变化有3点:

1、以前不允许19座(不含19座)客车通行滨莱高速淄博段到莱芜西,现允许客车通行,时间为8月17日12时至2019年7月31日12时;

2、对于大货车此次通告将比以前收紧。以前是五轴及五轴以上货车禁止通行,现是四轴及以上货车禁止通行,货车禁行范围进一步加大,时间为8月17日12时至2019年7月31日12时;

3、因胶济铁路桥施工,滨莱高速通行车辆将由淄博新区进行分流。届时,淄博新区收费站至淄博西收费站路段禁止由南往北车辆也就是前往滨州方向车辆通行,途经此路段的车辆可由淄博新区收费站下高速绕行G205(原山大道)再由淄博西收费站上高速继续通行滨州方向,由北往南去往莱芜方向的车辆此路段是正常通行的。淄博新区收费站重新启用,莱芜方向通行,滨州方向禁行,不影响南北双向下高速。时间为8月17日12时至2018年10月31日12时。

新闻推荐

本周淄博市阴雨连绵逼退高温

□本报记者孙春晓通讯员李阳报道本报讯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台风“摩羯”外围云系影响,14日—15...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公安局 莱芜市公安局联合发布通告 8月17日起取消限行客车可走滨莱高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