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外地女婿的淄博情缘 丈夫:吴伟 妻子:高宁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8-14 09:44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湖北黄冈人、一个山东淄博人,一南一北的不同地域,却没有影响这对小夫妻生活中的幸福指数。相反,他们在十几年的婚姻中,包容着彼此的小毛病,从一个人的打拼到三个人的幸福,记者在这对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夫妻身上,看到了爱情带来的改变和美好。外地女婿,已真真正正融入到淄博这个城市,因为这里有他的爱人和家,他笑着告诉记者:“其实我也爱吃面食,面条一次能吃一大碗呢。”所以你看,爱对了人,根本啥都不是事儿。

一南一北碰撞出爱情火花

这是一对再平凡不过的小夫妻,他们同是大润发的员工,一个在肉品区,一个干仓库保管,记者采访时,丈夫吴伟和11岁的儿子在家,妻子高宁还在上班。“我俩基本是错开的,我大部分时间上晚班,她走的早,有时一个星期也在一起吃不了几顿饭。”

吴伟一口南方普通话的口音,记者一问才知道,他是湖北人,和高宁正好一南一北。“我们是2000年在广州打工的时候认识的,都在一个服装厂上班,我是一个班组的主管,她在仓库。”工作环境相似,两个年轻人很快成了男女朋友,那时候两人在广州的工资还算高,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2007年,高宁回到淄博老家生孩子,吴伟则一个人留在广州,他告诉记者,妻子走后,自己觉得心中没了依靠,两口子过日子,一定要在一个地方才行。“不管在哪,有她的地方才是家。”生下儿子之后,高宁的家人希望他们能留在淄博,毕竟照顾起来也方便,以前的两人在广州打拼,身边没有一个亲人,遇到困难连个倾诉的人都没有。既然妻子和儿子都要在淄博留下来,他自然是没有理由一个人呆在广州,尽管那里是他打拼了多年熟悉的城市,但吴伟下定决心,为了爱人和儿子,一切归零从头开始。

为爱情来到淄博不畏惧从头开始

2007年夏天,吴伟辞掉了广州的工作,来到了妻子长大的地方,尽管他到现在还有些无法适应淄博干干的气候,但家,给了他克服一切困难的力量。

“刚回来我就应聘去了大润发超市的肉品区,没想到一干就是十几年。”吴伟以前从来没卖过猪肉,连刀怎么拿、秤怎么看都不知道,更别说区分肉的品种和部位。“以前的工作和现在有很大区别,等于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我就一点点学啊,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现在,吴伟依旧在大润发的肉品区,他已经熟练到顾客要多少肉,一刀下去几乎差不了分毫,也成为了大润发的资深员工。

2008年,孩子稍微大一点后,高宁也来到大润发做仓库保管工作,“我们来到淄博后买了套小房子,不管怎么样,总是有个属于自己的家了,感觉有了归属感,不再像以前那样,总感觉飘在外面。”

孩子一天天长大,这对南北夫妻也在一点点磨合着地域不同带来的小尴尬。“我觉得生活上我们挺合拍,比如吃,都说湖北人能吃辣,但她比我还能吃;都说南方人喜欢吃大米,但我也很喜欢吃面条,一次能吃一大碗。”两个人都是急脾气,但遇到事情却是有商有量。作为妻子,高宁承担了家中大部分的家务,包括孩子的学习,吴伟告诉记者,妻子身上的勤快、善良也正是当时吸引他的地方。

靠双手打拼出更美好的生活

采访时,这个略显拥挤的小家正迎来他们今年最大的一件事,乔迁之喜。“这边的房子有点乱,因为我们正在收拾东西,过段时间就搬家了。”两个人经过10年打拼,终于靠着自己的双手买了新房,尽管面积不大,却是这个有着烟火气息的家庭最温暖的避风港。

采访间隙,吴伟的儿子吴建文懂事的从房间里拿来一家三口的合影,“阿姨你看,这是爸爸妈妈带我出去旅游的照片,他们很忙,但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和我出去玩。”北戴河、日照,2016年吴伟还带着妻子儿子去了黄鹤楼,一家三口笑靥如花。

回忆起自己和高宁的婚姻,吴伟是有遗憾和愧疚的,因为当时结婚身在他乡,他从未给过妻子一个像样的婚礼,“我不是浪漫的人,不会说,但只要她喜欢的,我一定喜欢。”这次装修新房,从整体风格到家具款式,甚至是窗帘的颜色,吴伟全部交由妻子做主,在他心里,做比说更有诚意。

他并不富有,却给她能给的一切,这就是爱的样子。

(晚报记者赵晓雯)

新闻推荐

淄博市安监局 七项行政许可事项实现零跑腿

晚报讯(记者赵晓雯通讯员刘广胜)昨日记者从市安监部门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市政务服务中心创建“三最城市”和...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地女婿的淄博情缘 丈夫:吴伟 妻子:高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