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我是胡萝卜 小记者马天烁(临淄区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8-14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我是胡萝卜,想必大家都见过、吃过我,我还有很多秘密呢!下面让我一一告诉大家吧!

我有很多别名:红萝卜、甘荀。在伞形科的大家族里,我属于草本,我已经有两千年的栽培历史了呢!

我的颜色也有很多:有黄、橙红、紫、白!我喜欢十八度到二十度的气温,我最喜欢秋天和夏天!我还是食物中的“小人参”哦!我不仅吃着明目,而且辅助治疗夜盲症、麻疹、营养不良。对降气止咳、清热解毒、高血压等治疗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为什么呢?因为我身体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B2、C、D、叶酸和食物纤维等!

最后是不是想知道我是怎么来到中国的?这可说来话长了!10世纪从伊朗----对了!你是不是又要忍不住问为什么是从伊朗?因为我的老家在亚洲的西南部,我的祖先是阿富汗的紫色萝卜。好啦!我们继续!10世纪我从伊朗来到了欧洲大陆,约在13世纪,我才来到了中国。

我的秘密还不止这些哦!下次你来告诉我吧!

(指导老师徐德梅)

新闻推荐

博山镇: 用好“谈心谈话” 督促廉洁担当

本报讯“今天叫你来,主要是对我镇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一次提醒谈话……”这是博山镇纪委对该镇负责危房改造工作的...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是胡萝卜 小记者马天烁(临淄区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