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美丽的玉龙雪山 小记者张家豪 (临淄区实验小学四年级一班)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8-14 10:04   https://www.yybnet.net/

名扬中外的玉龙雪山在云南丽江。暑假,妈妈带我到玉龙雪山一睹它的风采。

一听要去爬雪山,我心里兴奋极了。夏天爬雪山,过凉爽啊。我满怀期待,一路乘车,坐索道,终于来到玉龙雪山。可是,放眼望去,哪有一点雪的影子?我的情绪一下子失落起来,这时导游告诉我们:雪山的雪在四月底就融化了,夏天来看的不是雪而是玉龙。玉龙?我疑惑地抬起头,原来玉龙雪山的岩石是银色的沙石,十三座高峰连绵起伏,宛若一条“玉龙”,玉龙雪山由此得名。这里海拔4680米,我坐在索道上向下望去,整座雪山到处都雾茫茫的,好像穿上了一件银白的外套,山石十分陡峭,据说还没有一个登山者能登上这座雪山呢。峰顶银光闪闪,就像为雪山戴上了顶银色的帽子。突然,我们滑进了一片白雾里,眼前一片朦胧,就像走进了天宫。

到了峰顶,雪山四周都被白雾包围,我们也被环绕在雾气中。还来不及欣赏这美景,我就开始有了高原反应,头晕、恶心,这时导游告诉我们:不必慌张,身体好的人高原反应越快,原来是我身体好的反应啊。我坚持着,拍完照片就使劲吸氧气,终于好受一点了。这时,我发现,天似乎离得我们特别近。天阴沉沉的,没有太阳,天上的云和山里的雾连成一片,分不清哪是云哪是雾。周围云雾缭绕,我好像走进了一个美丽的神话世界。如果不是我有高原反应,身体难受得很,此刻我真想像孙悟空一样翻上几个筋斗云。峰顶上不光云雾迷蒙,岩石也形状各异,千奇百怪:有的像一只老鹰,目光炯炯,张开翅膀,正腾空而起;有的像一颗石蛋,一只可爱的金丝猴正在上面嬉戏!

虽然没有看到夏天的雪,可玉龙雪山的美景依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指导老师王敏)

新闻推荐

从“2”到“0”的突破 市安监局零跑腿事项真正实现“零跑腿”

□本报记者李承琳通讯员刘广胜“以前办理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业务,平均每项跑一、两次腿是常有的事。现在好...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的玉龙雪山 小记者张家豪 (临淄区实验小学四年级一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