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泡茶 小记者路昕铄 (临淄区实验小学四年级五班)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8-14 10:04   https://www.yybnet.net/

看到大人喝茶好像很享受的样子,我也想尝一尝,我要亲自泡一杯铁观音喝。

临泡之前,我先从茶叶盒里捏了点茶叶放在手中仔细观察,发现它们都干巴巴的,呈深绿色。样子千奇百怪,有的像卷曲的锁链,有的呈圆形的圈圈,还有的像干了的小虫子……摸起来感觉很粗糙,凑上去闻一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我把茶叶放到了一个透明的杯子里。

我烧了一壶水,妈妈告诉我要稍微冷一冷再泡。我等了几分钟,估计差不多了,就开始往杯子里倒水,顿时,像刮起了一阵龙卷风,茶叶在杯子里像小精灵一样翻滚着。我停止倒水,茶叶像都活了一样,它们有的浮在上面,像是欣赏美丽的风景;有的沉到杯子底部,好像在沉思;还有的悬在杯中,好像在练习潜泳呢。渐渐地,杯子里的水变成了淡淡的绿色,而茶叶经过一番挣扎后,仿佛变得非常柔软,颜色变成了青绿色。

水慢慢静下来后,茶叶都乖乖地沉到杯底了,叶子完成展开了,变得那么新鲜,茶水的颜色也比刚才深了。整个屋子里都弥漫着茶叶的芳香。我迫不及待地倒了一杯,尝了一小口,感觉有点苦,不过咽下去品又有点淡淡的清香,真是苦尽甘来啊!我忍不住又喝了一口,让人回味无穷。

听妈妈说,喝茶能提精神,能够让人烦躁的心平静下来,对身体还有很多好处。真没想到喝茶的好处这么多,我以后也要经常喝茶。

(指导老师徐德梅)

新闻推荐

体育场街道: “四个一”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本报讯为贯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在党员领导干部中...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泡茶 小记者路昕铄 (临淄区实验小学四年级五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