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北京研学之旅 小记者杨长霖 (周村区第二中学初一七班)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8-14 10:04   https://www.yybnet.net/

首都北京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代表着我们伟大祖国的最佳形象,我们带着心中最美的憧憬出发走向北京。

走到秀美的颐和园里,体会着古人的山水之情。坐在长廊之上,观赏细细流水上清新淡雅的荷花,把心中美好的愿望寄托于这山水宝地。“春湖落日水拖蓝,天影楼台上下涵。十里青山行画里,双飞白鸟似江南。”颐和园,这座古老而壮丽的名园,它浸透着中国人民的血汗,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创造,展示出中国造园艺术的精华。

次日凌晨三点我们开始出发,徒步来到天安门广场。庄严的国歌,萦绕在耳边,鲜红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庄严肃穆,祖国你是我们心中的太阳,祖国你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祖国之树长青,祖国之花永不凋谢,祖国之水万古长流。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我们注视这耀眼的明星,它是东方巨龙腾飞的象征!

走进国家博物馆,精美的展品诉说着古人的智慧,也许只是不经意的仰望星空,让古今的对视成为可能。雄伟壮观的长城,你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你像一条腾飞的巨龙,越过群山,经过绝岭,起伏在山巅之上,向世人展现着傲人的气势。万里长城,相信它不仅能在中国土地上绵延万里,更能在历史长河中成为世界永恒的记忆。

走进清华、北大,我们每一位莘莘学子向往的殿堂,把他最有魅力的一面展现出来,我深思只有踏实努力学习才能来到这里学习深造。来到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伟大的教育家孔子,建立了儒家学派,教育出无数圣贤。虽然孔子一生不得志,但孔子不畏惧,不逃避,以一种乐观的态度对待人生。他开创了平民办学的先河,为几千年的封建教育奠定了基础。其儒家思想更为后人留下了不可多得的文化遗产。

青春年少,意气风发,趁着还拥有天马行空的形象力,不畏困难的勇气,努力的去学习文化知识,树立远大志向,牢记那份责任与担当。“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通过此次研学之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让我们每一位少年都有了宏伟的志向。让我们在这大好时光里,流下自己的汗水,浇灌出希望的禾苗,努力成长去收获精彩的人生!(指导老师王慧)

新闻推荐

2018年度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补贴开始申报 高级技师补贴标准3000元

晚报讯(记者赵晓雯)昨日记者获悉,2018年度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补贴申报工作开始了。申报条件为淄博市行政区域内,...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研学之旅 小记者杨长霖 (周村区第二中学初一七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