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周村: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8-19 08:58   https://www.yybnet.net/

在七月份全市“十个率先突破”综合考评中,周村区“现代服务业和开放型经济发展要率先突破”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而这也是周村区半年考核排名第一的同时,连续第三个月单月排名第一。现代服务业和开放型经济无疑成为周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

强化措施,持续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周村区领导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区委书记沙向东、区长刘伟曾先后多次带队赴北京、嘉兴、苏州、上海、深圳等多地,依托“1+3+N”园区布局,围绕“322”现代产业体系开展专业化精准招商。全区上下全力跟上服务,促成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开花。1-7月份,该区引进重大产业项目30个,海尔家居产业园、智慧厨电创新产业园、方达二期、信誉楼等“园中园”项目已大有进展。

真抓实干,确保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发扬“店小二”精神,上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今年以来为21家企业办理了自营进出口权,新增进出口企业28家,实现进出口额4006万元,拉动全区出口增长3.4个百分点。组织佳润纺织、恒源纺织、永旺家纺、嘉业等36家企业参加了日本大阪展、121届春季广交会等重点展会,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服务。组织华安新材料、大染坊、方达电商园等21家企业参加新外贸新动能培训、优商100跨境电商培训等业务培训会,提高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

多管齐下,共促现代服务业再上新台阶。一方面周村紧盯考核指标,及时调整思路,狠抓经济运行,7月份,现代服务业投资增速达67.4%,位居全市第一。同时强化领导力量、资源要素、督查考核三个“跟着项目走”工作机制,千方百计抓招商引资、抓签约落地、抓开工建设、抓投产见效。下半年周村区新增6个项目列入市服务业重点项目盘子,共计18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1.96亿元,1-7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2.8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8.44%。另一方面不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帮助方达电商园获省服务业引导资金150万元,智慧厨电产业园区、鲁商示范园分别获市服务业引导资金60万元、50万元,对上争取资金居全市第一位。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在积极推进外贸进出口实现稳步增长的同时,通过引进海尔COSMO智能制造平台、荣事达3U生态馆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用优质增量盘活带动既有存量,确保现代服务业和开放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周村区政府副区长耿峰如是说。

新闻推荐

企业退休人员看过来 您的养老金应该这样

晚报讯(记者赵晓雯通讯员陈振海)淄博市2018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提前完成,1-7月份增加的养老金也已发...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村: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