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淄博新闻 > 正文

深入推进公安“一次办好”改革为淄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服务 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局级侦察员于洪德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0-1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敬东

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市委、市政府推动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的重大举措。“市公安局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先后出台《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二十条措施》、《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工作意见》和《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打造服务保障‘三最’城市升级版工作方案》,将改革任务清单化、项目化,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局级侦察员于洪德在采访时对记者谈到。

于洪德说,聚焦“减”字,深化落实减事项、减材料、减次数、减时间的要求。构建规范统一、动态调整的公安标准化办事事项和办事指南;积极配合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全市共享查询婚姻、不动产、死亡、出生、劳动等信息,开展跨部门多层级办理事项梳理,精简各类证明材料。压缩11项出入境、车驾管、户政、消防业务的办理时限,配备430套自助设备,建设11处小型汽车号牌制作点;实现出入境、车驾管业务支付宝、微信缴费和19个交通服务站、48条机动车检测线的免复印、免填表、免拓印和免费导办,下放7类车驾管、消防、网安业务。

聚焦“增”字,拓展快办事项。围绕“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梳理94项“一次办好”事项,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推动更多事项就近能办、异地可办、全城通办,落实“警银”、“警保”、“警邮”等7项增加车驾管办理点的措施,新增32项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推进“互联网+公安服务”改革,实现355项公安业务网上咨询、办理,同时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原则,扩大全流程网上办理事项,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或不跑腿。

聚焦“优”字,提升服务质量。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书面告知制度”、“服务向导员”等措施,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容缺受理等服务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对业务量大、程序相对简单的事项,通过在窗口网点设置24小时自助办理设备或利用银行、邮政等网点实现服务端口前移等方式,延伸服务触角,健全服务网络。对交通不便、居住分散、留守老人多等偏远农村地区,探索开展代缴代办代理等便民服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密治安防控,强化打击妨碍发展、危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新闻推荐

张店区南定小学:举行教师一对一平板培训活动

本报讯近日,张店区南定小学举行了教师一对一平板培训。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智慧云课堂,从备课工具、资源中心、课堂教...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入推进公安“一次办好”改革为淄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服务 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局级侦察员于洪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